周末是情人節,十四號上午,餡爸到新家工地,說好下午一家子要去野餐,丸子一早就把餡餡小時候用的康比牌嬰兒車整理好,餡餡也滿心期待,好不容易等到餡爸回家,餡餡樂到最高點,跟前跟後跟著媽媽準備要出門的東西,正當媽媽把米花揹起來時,餡餡開始鬧脾氣,雞家陽台一陣鬼哭神嚎,看起來餡餡是累了,於是雞家兩個大人決定不出門,又累又失落的餡餡鬧得更兇,罵罵號引發連鎖效應,米花響應姐姐合組罵罵號雙重唱,差點把我們的耳朵給震聾了!

餡餡是個堅持度很高的小孩,就這麼哭了一個半小時之後,我們一家四口都累得睡著了。

雞家安靜了約莫一小時,餡餡醒來繼續哭她那逝去的野餐,餡爸怎麼哄她都不肯妥協,即便那時天都快黑了...

看她執著成這個樣子,有點不忍心,我抱起她,問她現在天都快黑了,還想去哪裏野餐?餡餡說,她只要在附近小公園邊邊吃飯糰配養樂多,很快就回來。

丸:「那,米花怎麼辦?現在傍晚公園裏蚊子好多耶!」

餡:「今天我去就好,明天再帶米花去野餐啦!」

於是,丸子牽著餡餡,到家附近的小公園吃飯糰配養樂多,附帶參觀老爺爺下象棋和跑來跑去的小紅蜘蛛,然後在便利商店買了幾個便當,回家草草又早早地了結了這個情人節。

這幾天餡爸血壓高,所以都是丸子值大夜,每天早晨餡餡一醒來就是跑來工作室和我擠,常常一個不小心把米花給吵醒,媽媽就又沒空搭理她了。今天特別乖巧沒把米花吵醒,我們就躲在被窩裏小小聲地唸完一本故事書,因為天氣很好,我告訴餡餡中午可以去野餐,於是小妮子歡歡喜喜地吃完早餐,嚷著要去公園撿寶貝。

吃完早餐,打理好要出門的東西,大家開開心心準備出門,小妮子一出大門口就開始撿起櫻花,而米花則是頭一回坐嬰兒車,有點不安穩,才到便利商店就開始罵罵號,等我們買完飲料,米花已經坐不住了,只好再把他揹回身上,餡餡説輪到她坐車車...

中午的太陽有點大,公園裏沒什麼人,我們坐在樹蔭下,聽著五色鳥的歌聲,吃壽司配果汁,父母慈子女笑,這才是人生嘛!

接著,餡餡說要去另一個小公園坐翹翹板,所以我們轉戰下一回合,到達目的地時,換米花肚子餓,丸子餵米花,餡爸陪餡餡,遠遠地,餡餡看著媽媽餵米花,又發作了!這回是不准其他小朋友玩公園裏的玩具,不過她遇到了對手。

一個有趣的小哥一聽餡餡在趕他走,馬上叨叨唸:
「公園裏的玩具是大家的,妳不讓別人玩,別人就不會跟妳玩,以後大家會不喜歡妳,%^$#^&^%@)&^*(*&%^$#....」

餡爸在一旁邊聽邊偷笑,我遠遠地看著聽著,也覺得好好笑,可是餡餡覺得一點都不好笑,她開始大哭,不過小哥還繼續說著類似內容的話,有點像歐巴桑在唸小孩那樣,一直講,一直講....

餡爸已經快要忍不住笑,而餡餡是已經克制不住地大哭大叫,鼻涕眼淚弄得滿臉都是,小哥的媽媽見狀跑來要小哥不准再唸了,小哥依然一直講,一直講,講到小哥的媽媽開始威脅他繼續講回去就要挨揍,小哥才閉嘴。

雖然小哥閉了嘴,餡餡仍然還在發脾氣,她不要餡爸抱,跑來要我幫她擦眼淚,用力一扯丸子正抱著米花的手,米花差點掉到地上去...

這下子,換餡爸生氣了...

可以想見這場野餐又是一個哭哭啼啼的收場....

餡餡大體而言是個不錯的姐姐,不過,她也是個正常的三歲小孩,記得有人說,年幼的獨生子女剛升格做老大的心情,就像正室被告知丈夫要納妾一樣....

唉!齊人,其實不好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