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晚上,米花發燒了。小小米花熱滾滾,一量體溫高達39.8,不過看起來精神食慾都正常,我們餵了些打預防針時拿回來的退燒藥,不久燒就退了下來。隔天早上,米花不但發燒,看起來精神很糟,感覺他很不舒服,於是餡爸帶著米花到吳醫的診所搶頭香,丸子送餡餡上學後去診所跟他們會合。

吳醫是國嫂過去的同事,是某大醫學中心的兒科醫師,國嫂對他的仔細與耐心讚譽有加,所以當吳醫到丸子家附近的診所執業時,國嫂立馬通知我們,以後孩子小病看小診所時有好醫師可以看。想當年帶餡餡第一次與他相見,他看了看餡餡的膿皮症,要我們直接送大醫院進一步檢查,結果我們送到三總,直接住了三天加護病房。

昨天大早餡爸和米花搶了頭香,米花看起來很不舒服,吳醫看了看,叫我們直接去大醫院,怕是有肺炎。於是丸子扛起米花前進大醫院,餡爸帶著車子回家待命。吳醫的可靠就在這裏,能力所及的他必定努力醫治,無法處理的他絕不擔誤時間。我們從診所到大醫院,前前後後只花了不到半個小時。

丸子帶著米花直接從急診進,體溫39.7,初步檢查有咽峽炎,但是痰和鼻水都不算多。三個多月大的寶寶身上還帶著媽媽給他的抗體,醫生說會燒起來表示感染已經有一定的程度,不大像單純的咽峽炎,他要收入院,而且是住加護病房。

我說米花這一兩天的小便味道有點重,再加上從前餡餡有過經驗,不能排除是尿路感染,醫師幫米花貼了尿袋,就幫我們要床去了。

這回醫師沒發病危通知,不過因為米花這回的高燒,泌尿道感染的症狀不是非常典型,肺炎的症狀也不典型,我心裏想的盡是可怕的敗血症....

傍晚遇到餡餡同學的媽媽,她感嘆廚藝好的父母,小孩都很挑食;懂醫護的父母,小孩總是在生病...

唉!說什麼才好呢?

雞肉餡的住院記也發生在和米花差不多大的年紀,﹝回顧餡餡想當年的盛況,請點這裏參考﹞雞家的孩子怎都逃不過三個月的魔咒啊!?

好在人生海海,只有一次三個月大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