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安慰我,米花住加護病房,我就當他放我們假,好好休息一下,可是米花住院至今,我一點也沒有度假的感受。

我是全職媽媽,過去二十四小時帶自己的孩子,如今米花住進加護病房,每天見面的時間只有一個半小時。雖然三總的兒科加護團隊很值得信任,但我總捨不得放棄那麼少的相處時間,因此一天三次來往醫院探望我的孩子。

加護病房的探病時間分別是上午一次、下午一次,以及晚上一次。每天清早我得先擠奶,然後準備早餐、叫餡餡起床、協助餡餡換衣梳洗、準備書包、餐袋、水壼,接著送餡餡去上學,然後帶著母奶飛奔醫院看米花。

看完米花,地下街也差不多開張,買點午餐回家和餡爸一起吃,然後再擠奶,然後和餡爸一起去醫院看米花。

看完米花之後也差不多該買點晚餐回家,先擠個奶,然後接餡餡回家、幫餡餡洗澡更衣,安排她吃晚餐,然後我再出門去看米花。

以上還不包括洗衣服、吸地板等簡單家務。

過去一周不到我掉了一公斤,時常累到連擠奶的力氣都沒有,餡餡的晚安故事也常講到一半就陷入彌留,好在餡餡很貼心,當她發現媽媽拿著故事書開始不知所云,就會告訴我她要直接睡覺了....

家裏少了一個孩子,每天還是像打仗一樣忙,有時候連吃飯喝水的時間都沒有,哪裏像度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