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大家的關心,雞米花在本周二順利出院了。以下是這回米花住院的概要:

米花這次是因為高燒入院,抽了血做了檢查與培養,也留了小便做檢查,發現尿液裏有數不清的白血球在游泳,於是醫師在住院當天就幫米花做了抗生素治療,同時幫米花做了尿液培養,等菌種確定之後就將廣型抗生素換成針對感染菌種的抗生素。

住院期間除了抗生素治療之外,米花同時還做了一些檢查,一方面是確定腎臟有沒有遭受波及,另一方面是看看泌尿道有沒有先天異常才導致這回的感染住院,想當年餡餡泌尿道感染住院後好多天發燒才控制下來,米花很幸運地很快退燒,腎臟攝影及超音波檢查也都正常,因此醫師認為這次的泌尿道感染可以看作是單一事件,抗生素療程結束後就可以回家,也不必做逆流的攝影,這讓我們鬆了一口氣。

原本丸子很擔心米花會不會和餡餡一樣的症頭,醫師安慰我說他行醫多年,沒聽說這跟遺傳有關連,那天去接米花回家遇到帥醫師,他也認為餡餡的尿路逆流和米花的泌尿道感染是兩件事。看著餡餡和米花這兩個孩子,雖然是同一家公司出品,個性與體型都非常不一樣,餡餡只跟她喜歡的人笑,米花則只要是人就通通好;餡餡一定要跟媽媽在一起,米花雖然比較愛媽媽,但跟護士小姐也相處得很好;餡餡從小就不跟著生長曲線走,吃很多卻小不拉嘰,米花三個多月就快扺達出生體重的兩倍,看起來一整個健壯。

有照片有真相,大家來看照片吧!

DSC02142.jpg
這是雞米花住院的病床,米花的右腳打點滴,另一隻腳接的是監視器,除了腳之外,還有三個電極片貼在身體上,隨時監測寶寶的生命徵象。

DSC02156.jpg
床頭的螢幕是接在米花身上的監視器,想當年他老姐雞肉餡剛好住隔壁床,當年照顧過餡餡的護士小姐如今都還在,真是難得的....緣份﹝很高興知道好護士流動率不高,但也有點希望不是這種場面再相逢啊!﹞

DSC02151.jpg
餡餡給米花寫了一封信,我們當信差,幫還未滿十二歲的小姐姐帶信來給弟弟看﹝未滿十二歲的小朋友不可以進加護病房探病﹞。

DSC02163.jpg
米花最初幾天因為高燒不舒服食慾不好活動力也差,不過退燒後精神來了成天想找人玩,愛踢踢的他踢掉了點滴,這下點滴改打在手上,還被小姐用毛巾包成了手捲,這手捲成了米花的最愛,到處献寶不說,還吃得到處是口水。

DSC02165.jpg
說真的,米花住院時我們真想他,他會不會也想我們呢?我們幫米花做了幾張照片看板放在床邊,聽護士小姐說,米花常看著我們的照片自己一個人在那邊咯咯笑。

DSC02144.jpg
米花在加護病房很得人緣,住院第二天,他睡的那一區玩具全掛在床尾,護士小姐說米花很愛看那些床尾巴的吊飾。

想當年餡餡做腎臟攝影鎮靜劑無法讓她昏睡,是媽媽抱著夾在機器裏邊餵母奶邊完成檢查,而米花?護士小姐灌了迷湯,他很配合地乖乖任人擺佈,讓媽媽有機會拍下照片作紀錄:

DSC02168.jpg
這台是做腎臟攝影的機器,來做檢查前除了灌迷湯之外,還要打顯影劑,這檢查的風險就是有些人對顯影劑過敏。顯影劑受到這台機器的激發會有些微的放射性,檢查後一天內的便便尿尿都要另外打包處理,不過整個檢查過程不會痛,也不會因為檢查而造成哪裏畸形。這圓圓的門中間那塊毛巾布裏趴著的就是我可愛的小米花。

DSC02171.jpg
在米花上頭的那一塊就是「鏡頭」,整個檢查過程要換好幾個不同的鏡頭和角度。

DSC02173.jpg
現在鏡頭從側面照,米花頭旁邊那個藍色的盒子就是接在米花身上的監視器,加護病房裏的寶寶出巡都要帶著,當寶寶血氧濃度降低或心臟亂跳時,監視器就會大喊大叫。

DSC02172.jpg
圓圓的機器上頭有個螢幕,檢查當中就可以看到米花腎臟的影像﹝畫面左邊兩個亮點就是米花的腎臟。﹞。

DSC02176.jpg
最後一個鏡頭要換姿勢變成躺著。

DSC02180.jpg
檢查到一半雄雄醒過來,沒有哭也沒掙扎,一邊玩手一邊東張西望地完成檢查,讓陪他出巡的住院醫師也發出連連讚嘆。

就這樣,米花在加護病房裏完成了七天的抗生素療程,比住院前重了兩百多公克。

米花,歡迎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