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準備出席一場環保會議,老實說,討論的東西,大部份我是外行的。當我一翻開資料,一陣數據像山崩一樣排山倒海迎面襲來,數字盲的丸子直接轉頭跟餡爸說:「這東西寫得很專耶!不大容易懂。」

沒想到餡爸湊過來看了幾眼,說:「我看得懂耶!」

當下,愛妻的崇拜馬上從丸子小小的眼睛裏流露了出來....不過不多久回過神來,我知道餡爸是怎麼看懂這些東西的了!那得從一場不算太嚴重的惡夢開始說起....

話說想當年,餡餡上花市認養小龜回家,原本不到拳頭大的小龜很會吃也很會拉,迅雷不及掩耳地快速長大,我們從小盆換成中缸,又從中缸換成大箱,烏龜不比小金魚,牠吃得多拉的也多,每天換一次水根本不夠看,餡爸天天早晚練舉重,要是國哥我還滿放心,人家是有練過的,我們家老爺子平常沒怎麼在運動,萬一閃到腰,事情就大條了!

於是,我們夫妻兩分頭去找養龜教科書,不過烏龜在寵物市場不算太主流,所以相關著作不算多,我們很快就看完了,不過對於解決換水的問題沒有太大幫助。好學不倦的餡爸陸續從圖書館借回一些匪疑所思的教科書,像是什麼水質鑑定、生態工法....歐麥咖....我們不過是養一隻烏龜耶!光看這些書的封面我頭都昏了!可是餡爸說,將來在新家要幫烏龜做個小池塘,如果配合上生態工法,搞不好終生不必再換水....邊說,他老人家眼神裏還閃爍著對未來生活的期待....

搬新家的美夢一直沒有實現,不過餡爸在後陽台倒真的實驗起他的生態工法,搞的烏龜箱裏奇怪顏色的泡泡到處飄,滿屋子小果蠅亂亂飛,過濾棉上還爬滿了小小黑黑頭上有毛的蠕蟲....

對一介主婦而言,我只能說....這真是...修行....

後來米花出生,這一屋子果蠅從單一品種變成三種品項,過濾器的箱子裏可以同時間看到三種小蠕蟲完全變態的一生,每天每天,我都期待可以見證因為蟲口過度飽和而造成的大滅絕,可惜的是這學說一直沒能在我家後陽台真實上演。

為了衛生起見,所有小貝比的東西主婦都得仔細熨燙消毒,以免到處亂飛的小蟲子沾了小壞菌害米花生病;餡餡成天問我那些飛飛蟲打哪來的?當然,主婦修行再好,對這些因應生態工法而暴增的工作量也有狂送衛生眼的時候。

我們就這麼生態工法與蟲共生了幾個月,終於餡爸也受不了了,我們砸了大錢買了一個高級過濾器,聲音小,效率又好,重點是,它是密封的,我們終於可以跟小龜的寵物小蟲們說拜拜囉!

好啦!我知道這種事對一些怕蟲子的人而言是很嚴重的災難,不過現在回想起來,整個過程還滿好笑的。

結論是,餡爸有言,天下沒有白讀的書,哪怕只是為烏龜而讀...還有,認養寵物之前,要先讀書!最後,還要提醒各位,認養寵物確實不用錢,可是養了之後....會花大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