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正在哄米花睡,家人遞來鈴聲大作的手機,原來是西嵐打來的....先是一整個舖天蓋地的對不起,接著說他正值收成的水蜜桃全都裂開,賣相變很糟,辜負大家的期望,讓他覺得很愧疚。

水蜜桃裂開?

都市俗的丸子從來沒看過裂開的水蜜桃,國媽向來買最好看的水蜜桃給我們吃,所以我印象中的水蜜桃不但是甜美多汁,而且美得冒泡!我請西嵐幫我留最醜的,我要親自跑一趟市集開開眼界。

對我而言,長得醜沒關係,西嵐的農場裏栽種的全是有機作物,吃得安全比什麼都要緊。如果真的醜到不能再醜,做成果醬或果凍之後就會一整個向上提升,醜小鴨變天鵝,更何況,好奇的丸子也想知道為什麼西嵐的水蜜桃會裂成這付德性:

IMG_4498.jpg

而且這刀疤水蜜桃不像美得冒泡的水蜜桃,它有點硬度,可是西嵐說它熟了!

西嵐一直說他的水蜜桃長得又醜又小,他很不好意思拿出來賣,他曾告訴我,種有機水蜜桃是很高難度的挑戰,一般人客看到蔬果其貌不揚,購買慾就跌到谷底,令他懊惱的是,照顧水蜜桃樹很花功夫,可是收成卻難以預期,而且有時候醜災頻仍,像這次就是災情慘重,十顆水蜜桃裏只有一兩個達到可以裝箱的水準。不過我發現市集裏有些人客不大在意這些「刀疤」,西嵐這周載下山的刀疤水蜜桃,開張不到一小時全部賣光光!

丸子拎了兩斤刀疤桃回家,餡餡為了想吃桃沒兩下就解決掉晚餐,嗑掉一顆水蜜桃;餡爸來回廚房兩次就吃掉兩顆,晚餐後他又去摸了一顆來吃,丸子眼睜睜看這對父女吃得津津有味,也趕忙洗一顆來吃....厚!裂得越離譜的越甜,雖然不像美得冒泡水蜜桃會噴汁,可是卻甜而不膩,聽說美得冒泡的水蜜桃施藥很重,果然有機蔬果就像老實的男人,也許其貌不揚,但口味必定不差,而且絕不會暗算咱們。

IMG_4548.jpg
妮砍砍妮砍砍!這小妮子吃成這付德性....生吃都不夠了還曬乾咧!

本來想鼓勵大家買些醜醜的有機水蜜桃,跟大家分享水蜜桃果醬的作法,好讓大家多一點買這種有機醜果的動機,可是這袋水蜜桃還沒來得及下鍋就全進了雞家的五臟廟....嗝~真的是好吃啊!

毛仔...水蜜桃果醬就看妳的囉!趕快下鍋,別再等了!

西嵐說,自然農法栽種的水蜜桃產量不穩定,所以他也不敢打包票有多少量可以預訂。聽說水蜜桃的產季只有兩三個星期,想嚐嚐刀疤水蜜桃的朋友可以直打電話向西嵐詢問,或星期五下午兩點趕快去248市集試試運氣囉!

《刀疤水蜜桃的由來》

丸子明察暗訪,目前知道水蜜桃長刀疤的原因主要是有機水蜜桃沒有施藥,所以桃子是處於最天然的狀態。水蜜桃的果肉吸水力比海綿還要強,可是表皮的延展與伸縮力卻是有限的,所以當大雨後,水蜜桃果肉吸飽水,就會將表皮撐破,不過因為接下來太陽曬,使得破皮變刀疤,這種桃的水份雖然不像會爆漿的美得冒泡水蜜桃,但是甜度一定在水準之上,而表皮上黑黑小孔像是蟲子偷吃,更是未施藥的自然現象。

原來,刀疤桃是老饗才懂得的享受啊!

今天的一個不小心,丸子也當了一天老饗耶!

嗝~

還在等什麼?水蜜桃產季很短,快打電話給西嵐,訂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