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毛仔姨要和大家分享的刀疤蜜桃醬做好囉!

2.jpg

毛仔姨的刀疤毛毛醬配方如下:

材料:
水蜜桃(已去除外皮、種籽)500克、細砂糖200克、檸檬汁30cc

作法:

  • 取乾淨玻璃瓶連同瓶蓋以沸水消毒後、徹底風乾,或用100℃烤箱低溫烘烤,將瓶子、瓶蓋消毒。
  • 將水蜜桃洗淨、去除外皮和種籽,切成小丁或用果汁機打成均勻果泥,全部倒入一個大碗,再加入細砂糖、檸檬汁全部拌勻,靜置30分鐘至一小時。
  • 準備一個厚底大鍋,最好是琺瑯鍋,否則使用一般不鏽鋼鍋。倒入2料,開中火開始熬煮,不時攪拌一下,以防鍋底燒焦。
  • 煮滾時,有可能會濺出,小心燙傷,此時可轉中小火或維持中火亦可。取長柄湯勺舀出浮沫,持續攪拌並將附著鍋邊的部分刮下來,要一直舀到完全沒有浮沫。
  • 觀察果醬的狀態,煮至自己喜歡的濃稠度即可。
  • 戴上隔熱手套手持玻璃瓶,將果醬裝至九分滿,旋緊瓶蓋,瓶口朝下倒置放涼。
  • 未開瓶的果醬,在陰涼處可保存一個月,開瓶後請冷藏並盡快食用。

    有尬意的朋友星期五下午兩點可以到248市集試試運氣,或打電話給西嵐,請他幫您預留最醜的刀疤桃,一起來體驗刀疤桃的神奇變身術吧!

    感謝毛仔不藏私與大家分享配方,還有鬍鬚張熱情修理照片,真的是妙手回春~~(亂用成語...我知道!)

    大家一起掌聲鼓勵鼓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