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周末,帶著小孩牽著老公去逛微風超市,買了這兩樣東西:

DSC02990.jpg

墨魚麵是應餡餡要求買的,小妮子看到一整面牆都擺著不同種類的義大利麵十分驚豔,對這種黑黑的麵條更是好奇,直嚷著想吃,所以...買了!隔天丸子煮了一鍋烏七媽黑的海鮮麵,還來不及拍照就全進了五臟廟。

好啦墨魚麵不是重點!照片裏那瓶紅紅的胖胖瓶,圖案叫作祈願達摩,是日本坐飛機來的,依照日本民俗,有願要許就要買這種達摩不倒翁,店裏賣的就像這瓶上的圖案,一付翻白眼的模樣,日本政治家靠他祈求升遷,老百姓則靠他保佑平安。日本人說因為祈願達摩的第一志願是當人而不是做不倒翁,而它萬物皆備獨缺眼睛,所以不管你是想把妹釣凱子升官發財還是考試合格平安順產高票當選....什麼願都行,許好願望之後幫達摩畫上一隻眼珠子,等到願望達成之後,再幫他畫上另一隻眼珠子還願,讓他也能美夢成真。

查了一下資料發現,這祈願達摩居然跟達摩祖師是同一個人耶!中國禪宗始祖到了日本搖身一變成了另外一種完全不同風格的東西....挺妙的!

很會做生意的日本人做了很多祈願達摩的周邊商品,除了不倒翁之外,還有搖頭娃娃、抱枕、靠墊、布娃娃....這汽水也是其中之一,丸子想送給國哥,為他的第二科資格考加油打氣,祝他美夢成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