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子安媽報好康,說她朋友家做的冬瓜糖磚在辦試吃,寄來的時間剛好餡餡米花雙雙中標腸病毒,口腔喉頭起了水泡,剛好拿來做料理給他們吃。

DSC03154.jpg

上網古狗了一下這家裕發冬瓜糖磚口碑挺不賴的,大家一致好評裕發冬瓜糖裏真的有冬瓜,我這個何不食冬瓜的主婦看了是覺得很奇怪,大家以前買的冬瓜糖磚裏都沒有冬瓜嗎?丸子買的冬瓜糖磚一塊大約50元左右,煮出來都有冬瓜呀!我一直以為冬瓜糖磚裏有冬瓜是天經地義的事,問了安媽,又看了大家的評價文章才知道事情不是我想的那樣,並不是每家的冬瓜糖磚都有冬瓜滴~

DSC03157.jpg

這冬瓜糖的切面,呃....也不知道拍它要做什麼,我不是冬瓜糖專家,不過總覺得作研究嘛!剖面圖總是需要來個一張。

DSC03155.jpg

這左邊的是裕發牌,右邊的是主婦聯盟牌,我沒DIY過冬瓜糖磚,不知道顏色為什麼差那麼多,黑的感覺好像比較補,白的比較清涼退火?

沒吃過主婦聯盟的冬瓜糖,目前不知道它好在哪裏,只知道有把關有保庇,特別是加工品,有品牌的多少吃起來心安些。下一鍋用主婦聯盟牌來比較一下好了!

言歸正傳!餡餡米花這波中的是腸病毒引發的咽峽炎,嘴巴裏有水泡,水泡破了會痛,痛了會不想吃東西,不吃東西就沒體力更虛弱,所以要讓腸病毒的孩子吃東西很重要,要給他們容易吞的,涼涼的,不會引發他們疼痛的食物。在中醫的觀點,這種發燒起疹又冒泡的病多是熱症,吃點冬瓜薏仁綠豆都很合適,加點蓮子和百合就更有營養,這冬瓜糖磚可以取代砂糖,讓這鍋湯更加消解熱毒,一舉數得啊!

我的甜湯煮的很隨性,把綠豆、乾百合和乾蓮子洗乾淨後加水,喜歡喝湯多一點水就多放一些,喜歡濃稠一點水就少放些,這冬瓜糖磚的說明上寫一塊磚對2000cc的水,所以我就以2000cc為基準,再加豆子蓮子和百合進去,然後丟一塊冬瓜糖進去,蓋上鍋蓋轉開瓦斯開始煮,等冬瓜糖溶化後再視個人口味調整甜淡。

DSC03159.jpg

薏仁比較不容易熟,通常要泡一下比較容易煮熟爛,我的作法是直接像煮飯那樣用電鍋蒸一回合,放涼後一份一份分裝好擺冷凍,需要時拿一份出來和其他食材一起煮,不管是做薏仁飯還是甜品都很方便!

冬瓜糖煮到一半撈起來像這樣:

DSC03161.jpg

嘩~~雖然別家的冬瓜糖磚也有冬瓜條在裏面,不過這裕發牌的冬瓜條還真的不是普通的多耶!

煮滾一陣子之後再讓蒸過一回合半生不熟的薏仁下鍋,煮到綠豆微微爆開就好熄火,不開鍋蓋再悶他一陣,要吃的時候就嘟嘟好豆子蓮子都鬆軟入味。

DSC03172.jpg

醬煮出來的綠豆湯可不是普通綠豆湯,而是一鍋「很涼」的綠豆湯,一整鍋的清熱解毒清心安神又美味可口,餡餡一喝就是兩三碗,喉嚨潰瘍水泡很快就控制住,這波的咽峽炎並沒有為她帶來太多的痛苦,至於米花,雖然喉頭起小水泡,但食慾比沒犯病前還要好,我們很快就拿到醫師的可復學證明,只是最近天氣太好,所以這幾天繼續自動停課出去玩....

這湯餡爸也很捧場,不過要提醒各位的是,這鍋湯裏所有的食材屬性都偏涼,餡餡米花得腸病毒很適合吃,肝火旺冒爛痘子我想吃了也多少有幫助,不過比較虛冷或有氣喘的朋友最好別吃太多,餡爸沒得腸病毒,吃了太多碗鬧胃痛,最後還得補點薑汁桂圓茶來調一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