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的某一天傍晚,餡餡想放學後在外頭走一走再回家,可是天已經黑了,逛公園等於餵蚊子,於是我們母女兩手牽著手去逛書店。

講了幾個故事順便領這個月的兩場音樂會門票,然後走到禮品區,這家書店是兩店合體,一邊賣書另一邊賣化石,小妮子看著這些漂亮的石頭看得目不轉睛,我突然發現這家店有秤斤賣的小石頭,而且還給每種石頭賦予各種不同的意義,例如黃水晶招財啦,粉晶可以活化人際關係帶來桃花...等等,然後我看到有兩種石頭提到增強勇氣,一種叫作虎眼,另一種叫條紋瑪腦....增強勇氣?這不正是餡餡需要的東西?

二話不說立刻喚來小妮子,告訴她這兩種石頭都是能帶給人們勇氣的魔法寶石,媽媽想送給她一個勇氣魔法石,請她選一顆最喜歡的。

小妮子看著這兩種石頭選了藍色的條紋瑪腦,秤秤重,20塊!店員用小袋子裝起來,小丫頭開開心心拎著,一路樂到家,說這是她的勇氣藍寶石。

餡餡很寶貝她的勇氣藍寶石,到哪都拿著,還怕放錯地方讓小光和米花誤食,寶石休息的時候都躺在高高的櫃子上。

我們倒不那麼相信這石頭真的有什麼了不起的能量,但是如果餡餡相信,那或許對她近來的症頭就會有幫助。

那天,米花在洗澡,餡餡陪著我在摺衣服,突然她抬起頭來跟我說:

「我好緊張哦!」

然後跑到客廳拿了她的藍寶石握在手上,後來的這幾天,她都抱著石頭睡覺....

我沒再聽到她成天喊害怕了,學校老師也說魔法石很有效,餡餡突然間變得很靈光。雖然她仍然會怕坐電梯,每天放學寧願爬九層樓回家,夜裏也依然常常晚點名,不過這陣子的瘋狂恐懼似乎已經過了高潮,昨天帶她去動物園,她居然在我餵米花吃東西時自己跑到廣場跑來跑去,假日裏人潮多,要不是餡爸偷跟著,她差點就找不到我們....

20塊錢的勇氣,看來還滿有力量的....

只不過前幾天她又開始有點擔憂地問我:

「魔法石裏的勇氣會不會有用完的一天?」

四歲,還真是個很會操煩的年紀啊!

浪友迴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