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鬍鬚張和毛仔姨,我們終於在三月下旬找到合適的工班進場整修廚房和衛浴,善體人意的乾姐夫幫我們找到一間正好在我們家附近的閒置空屋,讓我們在敲牆鑽壁的塵土裏有了暫時安身之處,果真是出外樣樣靠朋友啊~真是太感謝你們了!我愛你們~~~

暫住的公寓格局方正,因為沒什麼家俱,小孩可以在家裏橫衝直撞得很過癮,我們在那裏度過愉快的一個月,那是餡餡、米花和小光的遷徙初體驗!

原本的家裏正在敲敲打打,而公寓裏,雞家三個小孩正在探索新環境,記得小時候丸子也住公寓,有點暗又不會太暗的樓梯和公寓裏舊水管的怪氣味勾起了許多童年回憶,本來餡餡很不習慣公寓生活,但是在知道爸爸媽媽小時候也住過公寓之後似乎安心許多。以下便是那段在家卻又不在家的日子裏我們的照片記錄:

小光在公寓住的是「套房」,除了貓砂、飼料、瓦愣紙板和水,還有屋主留下的兩張小桌,靠窗一靠再擺上牠最愛的紙箱,就是臨時可看風景的窩。老公寓因為棟距近,鄰居彼此的日常作息聲常常滿清楚的,牠因為緊張所以肌肉緊繃,餡餡常說牠突然變瘦了。我們不在家和睡覺的時候,光光貓就住牠的大房間,一方面牠比較有安全感,另一方面也比較不擔心牠把屋主的沙發給抓壞去。每天早上放飯的時候米花都會來湊熱鬧,他最喜歡跟光光貓排排坐吃飯:

DSC03487.jpg

許多人說貓是認家不認人的,光光貓搬到公寓裏之後雄雄對每個人都好好,連肉體磨爪棒的餡爸也被用來撒嬌用,上回光光貓躺餡爸懷裏大概是六個月大的時候吧!現在牠六歲了,趴在餡爸懷裏不許他動,餡爸很乖果然不敢動,下工後在沙發看電視被貓上身當真就定格到光光走掉他才敢去洗澡睡覺:

DSC03420.jpg

我想如果小光是人,牠大概是會家暴的那一種....咳~

公寓裏的貓與小孩還滿融洽,有天請孩子們幫忙我剝菜,睡瞧他們忙乎的:

DSC03475.jpg

其實餡餡最忙,她要幫我把菜葉和菜梗分開,還得制止想偷菜去吃的光光貓和把菜亂丟亂甩的米花,辛苦她了!

懷米花的時候餡餡很憧憬幫忙餵寶寶,這個願望一直到我們搬去公寓後才達成:

DSC03465.jpg

餡餡真的很能幹,對吧?

這間公寓對我們來說最大的優點就是....空曠!

我們只帶了日常必須品,所以客廳就變得很大,小孩在客廳裏跑跑跳跳很開心:

DSC03388.jpg

貝瞉美少男和貝瞉美少女....

因為屋主借我們的鎖匙只有一副,所以幫忙開門變成小姐弟的娛樂之一,因為會來按門鈴的不是爸爸媽媽就是阿媽,米花還曾搬小椅子去拿對講機,嘰嘰咕咕不知在講些什麼

DSC03494.jpg

像不像迷彩劉文餡搭訕電話中的雞米花?

DSC03359.jpg

公寓裏的小姐弟頭一回體驗整整一個月有電視的日子,我很高興他們喜歡電視但是都不會想看太久。

屋主留下了一張和式桌,我們索性把它充當餐桌使用,結果小傢伙們這麼吃飯的:

DSC03335.jpg

我知道腳翹到桌子上很沒禮貌,可是看到兩個小孩同時擺上自己的腳覺得很好笑...不過拍完我就去吃他們的腳了,能放上餐桌的都是能吃的東西....呵呵~接下來又是一陣嬉鬧....鄰居大概覺得我們這一戶很吵吧!

因為餡要上學,所以米花待在公寓裏的時間很長,他很期待出去玩的時間,還會自己套上背巾跑到門口去要我們背他下樓去

DSC03368.jpg

這台Sony T10真是動作和緩跟不上孩子的速度,再加上公寓燈光很浪漫,畫面就更矇矓了!

不過我還是拍到米花偷飯吃的畫面:

DSC03344.jpg

這公寓在巷子底,因為棟距近所以動靜都聽得很清楚,有天回家走到巷口聽到小孩在唱歌,仔細一聽....這不是餡餡在唱香蕉歌嗎?頓悟自己罵小孩時大概鄰居也聽到了.....

媽媽,真的要溫柔啊~~

浪友迴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