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國爸搬來了老家社區裏的第一架鋼琴,直到現在我都不知道那架鋼琴花了老爸多少錢,不過當時搬琴工人的吆喝聲在記憶裏迴盪了三十年。老爸說,那架鋼琴的錢是他從喉嚨裏一塊錢一塊錢捏出來的,還記得那時我半信半疑地一直盯著他的喉結看,完全無法想像喉嚨裏怎麼能捏出錢來。那架鋼琴在我護專畢業時被搬到台中後,我幾乎再也沒有彈琴。

如今,餡餡也開始學鋼琴了,和我不一樣的是她練得很勤快,每天放學後我就帶著她和米花到琴房練琴才回家吃晚飯,餡似乎很珍惜學琴的機會,雖然還是時常晃神發呆,可是練琴這件事她倒是很甘願,也許是老師看我每天帶兩個孩子跑琴房有點狼狽,剛好她們有間合唱教室急著要收了,二手琴商估的價錢低於她們的期待,她們覺得與其讓二手商賺走價差,不如把琴給有需要的人,就問我想不想買琴。老師急著要處理掉教室裏的物品,而我一聽那琴的價格與老師口述的狀況,迫不及待地約了餡爸一塊去看琴,出門前還跟師母討教了選琴要注意的細節,然後帶著相機和小孩,就出門了。

DSC05191.JPG
孩子們非常喜歡這架鋼琴,它的顏色非常....非常特別。

音色也不錯,因為音箱不大,作為合唱時的伴奏琴很剛好,放在住家也很剛好。

DSC05184.JPG
師母告訴我看琴最重要就是看是哪個廠製作的琴,音箱裏那塊板子上的編號是重要的線索。

還有金屬板上的浮印也是沒辦法造假的:

DSC05185.JPG
音色的部份要自己聽,然後確認琴槌和弦的狀況:

DSC05189.JPG

這架琴在教室裏是當作伴奏琴,不像一般琴房裏的琴被操練得很厲害,所以狀況相當不錯,作為練習琴很理想,老師知道我們有困難,說可以讓我們先搬琴,等新曆年後再付款,我真是又感激又感動,餡餡能在家裏練琴,真的託很多人的福,我能比較輕鬆地陪她學琴,要感謝的人真的很多。

DSC05196.JPG

餡爸和大姑小時候都學過鋼琴,鋼琴來了之後,大人們都上場小玩了一下,連小光也不例外!不過牠對琴聲不大習慣,餡餡每次練琴的時候牠都在一旁抖腳吹鬍子,可是沒人彈琴的時候,牠又很愛爬上去彈。

餡很珍惜這架小紅琴,現在不必等琴房有開有空琴房才能練習,而之前在琴房的經驗,也讓米花知道姐姐練琴時不可以吵;餡還偷偷地跟主耶穌說她一定會好好照顧小紅琴,天天幫它擦身體。

謝謝詩音老師和Zoe老師,謝謝妳們不止教餡餡彈鋼琴,還一直想方設法地幫助我們,能認識妳們真是幸福的一件事!也感謝國爸國媽,要不是您們,我沒膽把琴搬回家;謝謝莊師母和魏弟兄教我如何辨認鋼琴的狀態與細節,也謝謝搬琴的工人,你們很專業!

這幾天,看著這架琴,想起小時候的點點滴滴...

11.jpg

2011年,小紅琴,歡迎妳!

浪友迴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