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後陽台來了不速之客,只要有到後陽台去就會特別看一下牠們的生活狀況,意外地發現其實這三盆小柚子已經造就出了兩隻蝴蝶,一隻的蛹瞉還掛在樹頭,另一個蛹瞉則是掛在營養不良的香蜂草接水盤上,兩個蛹瞉都是空屋,原屋主已經不知道飛到哪兒招搖去了。

我不禁猜測,該不會是牠們「呷好道相報」,所以後陽台的小柚子樹林儼然成了蝴蝶寶寶的熱門托育場所?

順手餵小柚子喝點水,不料澆到了其中一隻……啊!對!不止一隻哩!原來這回的不速之客有兩隻,一大一小,小的比較兇,被澆到水很生氣,在頭部冒出鮮橘色的觸角﹝不知道該不該這麼稱呼這個器官﹞,噴了我一臉臭氣……。

「喂!不知好歹的傢伙,我不澆水你還有得吃嗎?」
我假裝惡狠狠地罵牠,不過小毛蟲似乎是聽不懂,繼續頂著橘色觸角對我示威抗議。

兩隻毛蟲看起來健康狀況不錯,只是脾氣壞了點,牠們現在停留在編號二號的小柚子盆栽裏,大口大口地享受美食,然後送我們一堆黑色小顆粒排泄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