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雞肉丸的第一本全彩書,也是從育兒方面跨足營養的第一本書,它沒有複雜的卡路里計算,也沒有抝口的專有名詞,介紹的都是菜市場很常見的熟面孔,這些熟面孔能幫助人體增強免疫力,不過,前提當然是要好好地挑選、好好地烹調,所以除了營養素之外,還有如何挑選、如何烹調等小秘訣,讓大家花最少的錢得到健康的身體。

這本書的照片拍得很美,以顏色來區分食材雖然並不是多科學嚴謹的方法,但卻是最容易記憶的方式,幫助大家到菜市場時可以輕易地組合出營養均衡的免疫力大餐。

這本書目前還在主打期,所以各大書局都很容易在架上找到它的蹤影,以下是這本書的前言,提供各位網友們參考。如果網友對這本書有什麼建議,也希望不吝賜教囉!

小時候總有一種奇怪的感覺,認為營養豐富的食物不見得是最美味的東西,反而那些爸爸媽媽說沒有營養的餅乾糖果才是美味與生活趣味的來源。直到長大了,進入了醫護領域,也成了別人的太太及一個家庭的主婦,才深深體會到其實採購營養的食材是一門獨到的學問,而製作美味而營養均衡的三餐,更是守謢家人健康的不二法門

筆者身旁有許多朋友,為了擁有完整的營養,每天除了三餐之外還要吞服許多營養補充品,這樣的現象在SARS流行期更為普遍,每天吞好幾顆不同的維生素丸,以及各式草藥或健康食品,好像成了大家買個免疫保障的手段。

然而,如果對營養學有點概念,透過各種具有強化免疫力功能的食材,以及正確的烹調方式,不但能餐餐美味而富變化,還能擺脫這些瓶瓶罐罐。想想看,只是透過菜市場裏容易取得又經濟實惠的食材組合來料理三餐,就能照顧到自己及家人的健康,每吃一頓飯都為我們的免疫力奠下基礎,是多麼合乎經濟與營養的生活方式啊!省掉這些購買健康食品的錢,只要天天吃飯就可以有健康的身體,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

以往在醫護領域,總是說得多做得少。雖然常常教育病患及家屬關於營養方面的議題,但哪個季節盛產什麼、菜市場裏有哪些便宜又營養美味的食材都不大清楚,一直到筆者成為一個主婦,常常進出菜市場及超級市場,才發現原來想打造黃金免疫力,在菜市場裏就能找到便宜又天然的材料,只要有營養學的概念,加上一點巧思組合,餐餐都能為家人的免疫力奠下紮實的基礎,有了美味的食物,誰還要吃那些瓶瓶罐罐裏的藥丸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