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少網友們在詢問雞肉丸有關懷孕的好書,其實市面上以懷孕及生產為主題的好書非常多,只不過大部份都來自於國外,尤其以歐美及日本的翻譯書最多,這些翻譯書的品質良莠不一,有幾本特別值得推薦,像新手父母出版的「懷孕百科」,這是一本美國知名婦兒科醫師夫婦的著作,以月為單位,除了介紹基本的生理變化之外,還收錄了過來人媽媽的心得感想,最後還有專有名詞的解釋,內容十分詳盡;另一本由英國養育及兒童保健領域專家Dr. Miriam Stoppard的著作「懷孕&生產百科‧給準父母最務實的指南手冊」﹝台灣麥克出版﹞,這本很類似教科書,有許多精美的照片及圖片,配合翻譯得很精準的文字,很容易理解整個生產過程,是這本書最有價值的地方,只是價格並不便宜。另外,新手父母也有一本以週數為單位的孕產書,名叫「懷孕40週完全手冊」,這本書有每周寶寶有多大的圖片,解說得還算詳細,如果是喜歡一周一周來看寶寶發育,這本也是不錯的選擇。

以上介紹的都是一些國外翻譯的書籍,不知道為什麼,台灣在孕產方面的出版對於在地的作者並不很青睞,要不就是藝人出書自吹自擂,要不就是特別鼓吹某一種理論學派的名人出書,再不然就是針對時下流行的商品,例如臍帶血、幹細胞大肆鼓吹效果,對於一些年輕媽媽比較有興趣的問題,或是對於台灣習俗的問題反而比較少討論。

雞肉丸長期經營孕產育兒頻道,也曾受過正規醫護訓練,並在醫院有實地工作經驗,發現國外的翻譯書雖然做得很不錯,可是缺少了台灣文化上的這一塊,而且是持平而論,不特別鼓吹哪個學派或偏坦哪個產品的著作。這裏有一本新苖出版的「孕產知識100」,它不是介紹孕期生理變化,而是針對台灣年輕媽媽常問的問題一一解答,很可惜的是這本書的目錄做壞了,但是這本書的價格比起上面介紹的翻譯書都便宜。

介紹那麼多書,是因為雞肉丸發現,完整的孕產知識不可能光靠一本書就能完全,要多看有科學根據的資料才夠用。那本最便宜的書其實是雞肉丸自己的著作,為了寫這本書,雞肉丸上山下海找了很多資料,希望提供大家在地的資訊,補翻譯書的不足。

以下,就是孕產知識100的前言,提供網友們參考,如果網友看了這本書有什麼建議,除了心裏罵罵之外,也非常歡迎在這裏賜教。

幫寶寶儲存臍帶血真的有用嗎?孕婦到底能不能燙頭髮?聽莫札特真能做好胎教?餵母奶可以自然避孕?超音波照多了真的沒關係嗎?

面對這些問題,您了解多少?

這類型的問題往往是婦產科專家忘了告訴妳﹝你﹞的,卻一向是剛結婚的年輕準媽媽們最關心與困擾的,再加上台灣極度商業化與生技產業膨勃發展,使得許多關於保健的資訊變得似是而非,預備當媽媽的人不知道該相信誰,家有準媽媽的更是不知所措,在準備迎接新生兒的過程中,不論是準爸媽或其他親友,都難免為了「這對孩子有沒有害?」或「這能不能幫助我的寶寶?」的問題而困擾不已,此外,隨著台灣各地都會化的進展,也有越來越多的準媽媽希望在懷寶寶的同時也能漂漂亮亮,畢竟,女人不再只是躲在家裏料理家務,就算不是上班族,也希望自己帶球走的日子能夠賞心悅目。

為此,筆者在長期觀察網路公共論壇中的新婚夫妻最常提出來討論的話題後,整理出最令人匪夷所思的問題,匯整成一本集合孕前、懷孕、生產到產後恢復的一百個問題,透過白話的文字與詳盡的說明,讓您不費吹灰之力就能獲得最正確的孕產觀念,讓您不論是在選擇商品或養身,都能順順利利,趨吉避兇。

本書提供了具體而白話的概念解說,不止適合懷孕中的準媽媽,對於這輩子有計劃或有可能懷孕生子的女性,以及準爸爸、以後可能會當爸爸的年輕年性,這都是一本釐清流言蜚語的好書,讓您或您的至愛與親友在懷孕、生產的過程中能更安全地度過,充份地享受新生命帶來的喜悅。﹝摘自孕產知識100前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