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第十次產檢,一晃眼已經37周了,日子過得真快,明明驗出孕來還打死不相信驗孕試紙的那天晚上好像是昨天,現在肚子好大一顆了,雖然婆婆媽媽們總是嫌我肚子太小,可是我還是堅持皮薄餡實在就好,沒事肚子那麼大要幹嘛?

這幾天宮縮得滿頻繁,寶寶也踹得很用力,肚子緩緩地往下移,讓我不得不聯想是不是快生了,雖然古時候看過不少媽媽生小孩,也幫不少寶寶洗過澡、餵過奶換過尿片,不過這回輪到我了,只要一聯想到小玉西瓜要從那裏跑出來,還是跟其他媽媽一樣覺得匪夷所思。

這一兩周錶帶漸漸鬆了,感覺上應該是有比較瘦,不過我吃了很多點心,尤其昨天鬍鬚張請吃法式茶點,嗑了不少高熱量的點心,只是不知道丸子瘦了內餡有沒有繼續長大。今天在門診秤了體重,果然掉了半斤肉,超音波的推估寶寶已經三千一了,比起六月底的餡重已經多了半公斤,雞肉餡果然有努力在長大……

今天等待做檢查的時間很久,在照超音波前我已經去產房測胎動和宮縮,檢測結果正常,並沒有將要生產的徵兆,而超音波室今天更是爆滿,剛好今天也是安胎期間曾經幫我做過檢查的孫醫師輪值,看來他今天的人氣很旺,我進去之後一位氣急敗壞的主治醫師跑來說他的病人在外頭因為沒排隊等了很久,那位病人要接在我的後面做檢查,感覺得出來這位主治醫師沒啥耐性,幸好我的主治不是他。

孫醫師已經很久沒看到我的肚子了,記得上回是二十幾周時的事情,一掀開布簾他忍不住驚嘆:

「嘩!這個肚子怎麼這個樣子?」

「什麼樣子什麼樣子?」
孫醫師的反應引起我極其高度的好奇心。

「好─集─中─哦!」
他緩慢而清楚的解答,更讓我好奇到極點,差點沒想把外頭等待的肚子們一一掀開來檢查。

「那,別人的肚子是怎麼樣的?跟我不一樣嗎?」
嘿嘿嘿!雞肉丸的肚子上沒有妊娠紋,這是我目前以來最得意的成績,只不過孫醫師讚嘆的應該不是這個……

「沒有啦!嗯……看起來很結實。」
孫醫師很努力地想著如何解釋清楚。

開玩笑,雞肉丸向來標榜的就是皮薄餡實在,沒事肚子那麼大要幹嘛?

今天看到的寶寶胎頭已經下降,所以已經看不到臉了,醫師仔細地幫我們看了寶寶的大小、胎盤的功能,突然間,看到一根細細長長的東西……

「這個,不是那個哦!是手指是手指!」
孫醫師很怕我們誤會雞肉餡偷了人家的小弟弟,趕忙解釋。

「喔!孫醫師,她在跟你比中指哦!」
我開玩笑地說,接著超音波室裏一陣大笑,不過在外頭的那位氣急敗壞主治醫師聽到裏頭有笑聲似乎不大痛快。

「不是中指,是蓮花指,像這樣啦!」
孫醫師連忙解釋,還當真比了雞肉餡的蓮花指給我看,不過我有看沒有懂,我明明只看到一隻手指,蓮花指應該有兩隻手指豎起來吧?

檢查結果一切正常,雞肉餡的胎盤正常,發育也成熟,什麼時候想退房都可以,於是志工和雞肉爸幫我把肚子上的醬汁擦乾淨,正常要穿上托腹帶時,那個氣急敗壞的主治醫師又跑進來,直嚷嚷著:

「小姐,快一點!我趕時間!」
真是好一個沒禮貌的高知識份子,是怎樣,叫我光著腳丫露著肚子出去外面再穿戴整齊嗎?

「好啦好啦!知道啦!剛剛一進門就聽到你在嚷著趕時間,不就在盡量快了嗎,一直催我會緊張,越緊張就越手忙腳亂,越手忙腳亂就越慢……。」
突然間,我發現做媽媽不是等寶寶出生後才會碎碎唸,原來,大著肚子也可以有這番潛力。

離開檢查室時,跟那個氣急敗壞又沒禮貌的主治醫師擦身而過,我在想,雞肉餡比的應該是中指,而且不是比給孫醫師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