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不見霸氣毛蟲,柚子樹的葉子也冒出了一丁點新芽,可是四處找不著結蛹的痕跡,莫非……?



本來以為是白頭翁情侶檔來後陽台約會,把肥美的霸氣毛蟲當點心嗑了,正惋惜枉費我們小柚子貢獻那麼多糧食,兩盆小柚子的葉子全部淨空,第三盆也只剩下一半的活力,居然沒來得及變成蝴蝶,就成了鳥兒的「盤中飧」…

「喂!快來看這是什麼?」
…雞肉爸在打掃工作室時突然大叫,原來窗口邊結了一個蛹。

「該不會是?可是離小柚子滿遠的咧!會是霸氣毛蟲嗎?」
…我還是極度懷疑,儘管看到蛹,心裏很高興…

「可能唷!據說毛蟲要結蛹,會努力找他們認為很安全的地方,現在咱們後陽台已經成為鳥兒的約會熱門地點了,而且牠們把柚子葉都嗑光,沒地方就地掩蔽……。」

咱們雞肉爸就是這樣博學多聞,Discovery看多了還是有差。

不過,如果這個蛹是咱們家的霸氣房客的,那麼,牠的遷徙路線可能像左邊這張圖,從工作室窗口望去,對一隻食指大小的毛蟲而言還真不是段短程距離,右邊的圖可以看得出毛蟲走到窗口,還得爬上牆結蛹,然後變成像磁磚一樣的顏色好騙過天敵。

雞肉夫妻不是什麼昆蟲學家,對昆蟲也沒什麼研究,只不過緣份到了,既然小房客來作客,咱們也不拒絕,至於這到底是不是霸氣毛蟲,咱們也不是很確定,總之,看到這個蛹,心情好多了!雖然只找到了一隻,不過如果真是咱家房客修成的正果,也是件值得慶賀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