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心期待雞肉餡在爸爸節露臉,不然,七夕出生也不賴,只不過這幾個日子都不合雞肉餡的意。

沒錯!我還沒生,雞肉餡還在賴皮,不過也別再來問我啥時生,這哪是我能決定的呢?

自從預產期起,每天都接到婆婆媽媽的關切電話,打算順其自然的我們等了許久也開始掛念肚子裏的雞肉餡會不會被小小的空間擠壞去了,原本覺得丸子包著雞肉餡也挺方便的我們,這下子也開始期待陣痛的來臨……

「雞肉餡遺傳到妳吧!時間到了還不肯出來……。」
…雞肉爸看著我的肚子喃喃唸著…

「是嗎?我倒不知道這也會遺傳。」
…想當年,丸子的媽媽過了四十二周還等不到陣痛,結果被醫師抓去殺了一刀,硬是把賴皮的丸子抓出來…

當媽媽再度打電話來的時候,我提起了這段對話,只聽電話的另一頭一陣大笑聲,她說我真的是被硬拖出來的,而且當時醫師說好入院了,雞肉餡的阿公還問阿媽說:「肚子會不會痛?不痛生什麼小孩!」只不過肚子沒痛真的可以生小孩,我就是那個肚子沒痛的媽媽生出來的賴皮寶寶,遲了半個月才露臉。據說丸子因為多待了一些時日才露臉所以特別「大尾」,頗得護士阿姨們的緣,或許因為發育比較成熟所以比較會吃奶,想當年在嬰兒房裏可是人人搶著餵,每每送回媽媽身邊都已經吃飽了,大概也因此我一滴母奶都沒沾到,雞肉餡的阿媽只好宣告母奶計劃失敗……。

今天,確定是最後一次產檢了,只不過雞肉餡不賞臉,依舊沒有動靜,原本四月底安胎時那股衝勁不知道跑哪去,現在該是露臉的時刻了,不知道在害羞什麼……。

醫師已經開好入院單,再給幾天寬限期,若雞肉餡再不乖乖退房,醫師叔叔就要來斷水斷電了!我們把雞肉爸的「賴皮遺傳說」拿來問醫師,沒想到醫師說,確實有些關聯,賴皮果然會遺傳,我們家老爺Discovery還真不是看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