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雞肉餡的來臨,是我們全家的期待,雞肉餡的舅媽甚至早在雞肉餡出生前就幫我們打聽好居家附近口碑好的小兒科診所,希望我們雞肉餡生小病時去診所,大病再到大醫院,落實醫藥分級制度,另一方面也減少寶寶暴露在大醫院裏複雜病菌的機會。

沒想到這麼快,舅媽的這項資訊就派上用場了……

雞肉餡的脖子、中指﹝不知道是不是超音波裏照到的那一支﹞和胳肢窩長出了一顆顆水泡,沒幾天功夫晶瑩水珠就成了黃色的膿泡,原本以為是蚊子咬,這下情勢不大對,也顧不得月子不月子了,跟我們家老爺一塊揹起寶寶前往傳說中的優良診所。

生產之後第一次走那麼遠的路,生產後的傷口站久了果真感覺腫腫脹脹,也不知是太久沒走路還是真的失血還沒補回來,頭昏腦脹,以前每天買菜要走的路,這會兒走起來居然如此艱難。

好不容易走到了傳說中的診所,果然窗明几淨,沒穿護士服的掛號小姐看起來不大靈光,因為我們家雞肉餡才出生兩周,沒來得及報戶口就抱來看病,結果就是得押押金,還被掛號小姐嫌麻煩……

雞肉餡的舅媽可不是隨便介紹醫師給我們的,這位醫師據說非常仔細,除了雞肉餡的小膿泡之外,全身上下醫師都仔仔細細地一一檢查,並且一路說明到底,只不過因為是診所,受限於器材設備,雞肉餡的膿泡醫師無法下診斷,只告訴我們如果發燒就要馬上到大醫院掛急診,如果三五天膿泡沒有消,就要到大醫院去掛小兒科,做了切片檢查才有辦法確定診斷。

這位溫和而且仔細的醫師一再向我們表達歉意,說他無法確定診斷,因為雞肉餡的症狀表現並不典型,反而讓我們白跑一趟,因為這位醫師的緣故,我們沒有拿藥,不過退回了押金,雖然沒有得到我們想知道的答案,不過也真的見識到這位仔細的醫師處理病患的小心謹慎,我們照他的建議買了優碘和棉棒,在雞肉餡上大醫院之前,先好好照顧這些不好看的膿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