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前,雞肉爸幫雞肉餡報戶口、辦健保,順道,他跑了一趟文昌家俱街,想找找看有沒有合適餵奶的椅子,說來很窩心,他看丸子每天餵奶十來次,每次彎腰鴕背坐在床邊很累的樣子有些於心不忍,偏偏咱家這隻雞肉餡還沒學會躺著吃奶,為娘的只好不分晝夜勉力為之了。

今天,雞肉餡剛滿月兩天,雞肉爸帶著我們母女二人外出,去看看他相中的餵奶椅。

傳說中的餵奶椅是籐編,還可以搖,據說坐起來很舒適,而且不怎麼佔空間。

上次搭車外出買東西,好像已經是幾個月前的事了,本來應該很開心的我卻沒有特別高亢的情緒,也許跟體力還沒完全恢復有關吧!

雞肉爸人體貼,一路上揹著雞肉餡,小小雞肉餡用揹巾包著,不仔細看還不知道裏頭裝的是個嬰孩,我們到了店裏實地試坐那張傳說中的椅子,的確舒適,抱著雞肉餡再坐一次也覺得很理想,雞肉餡很有人氣,一露臉就把隔壁張太太對門的李媽媽全引了過來,七嘴八舌地關切著這個剛滿月的孩子。怎料雞肉餡此時卻哭了起來……

「是不是餓了啊!?」
…店家老闆娘問著…

「嗯,應該是餓了吧!」
…對門李太太附和著,現場好像這些婆婆媽媽比我們夫妻兩還了解雞肉餡這孩子…

「要不要到裏面餵一下?」
…店家老闆娘殷切地問著…

「哦~可以嗎?」
…我們夫妻兩對老闆娘的善體人意感到有些意外…

「當然可以!」
…老闆娘就這麼走進店裏把一張紅色的小沙發搬到角落…

「就在這兒好嗎?裏頭有廁所可以洗手…。」

雖然沒有餵奶室,小小家具行的隱密角落成了現成的餵奶空間,雞肉爸乾脆把我們相中的椅子搬來現場試餵,成效不錯,成交!

回家的路上,我們在捷運中遇到一群高中女生,大夥看到雞肉爸背著孩子,紛紛讓出一條路,待我們夫妻兩坐上博愛座之後,她們紛紛圍了過來…

「好小的小寶寶哦!好可愛…」

「她多大?」

「是男寶寶還是女寶寶?」

「她現在一定很脆弱…」

「真不敢相信我小時候也曾經那麼小…」

「是你的孩子嗎?」

女孩們妳一言我一句圍繼著雞肉爸,如果今天票選捷運上最有魅力的男人,我想雞肉爸當之無愧,背著孩子的男人還是可以很有魅力的!

不多久,我們即將下車,女孩們妳一言我一句喊著讓一讓、借過!甚至伸出手來護著雞肉爸和雞肉餡,深怕眾多下車的人潮擠倒了這對父女,這趟捷運行,我們感受到中學生的友善,也覺得這個國家還是充滿著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