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鬍鬚張與朋友合開的畫廊展出了一個以泰迪熊為主題的畫展,一群畫家畫了一堆以熊為主題的畫作,在一個小小畫室展出,聽起來真是與眾不同。

說真的,若不是身邊有剛做媽媽的朋友,或是自己本身做過媽,再不,就是老婆有需要,否則一般人很少會去考慮到餵奶媽媽的需要,不論是之前提到的洗手間級大飯店,還是一般小商店,除了百貨公司,害羞的母奶媽媽就只能躲在廁所裏餵小孩,否則出門逛街會不會被迫當眾上演母奶秀就只能碰運氣,看看能不能遇到善良的老闆娘。

可是,這間小畫廊不一樣,雖然沒有燈光美、氣份佳的餵奶室,但如果媽媽們有需要,他們很樂意將茶水間借給餵奶媽媽使用,讓媽媽們可以從容地帶著寶寶一起來參觀畫展。

或許,老手母奶媽媽已經不介意當眾坦胸露乳,不過撇開保守與豪放的問題不說,提供一個安靜清潔不受打擾的空間讓母奶媽媽哺育下一代,或提供配方奶媽媽乾淨的開水沖泡奶粉,都展現出企業或主辦單位對媽媽與寶寶的尊重,我們應該對願意提供這樣服務的商家或展覽場所多加鼓勵與讚揚,並介紹朋友多多捧場,讓餵奶的媽媽不但有地方可以去,而且受人尊重。

這個母嬰親善小畫廊名叫一票人票畫空間,地點在台北市永康街44號,電話是(02)2393-7505,一屋子熊畫展的展出時間到十月十日,從下午三點至晚上九點半,如果來不及參觀熊畫展,這個小畫廊不定期都有別出心裁的展出,而且一直歡迎媽媽帶著寶寶來參觀。當然,對展出畫作及現場設施具有可怕破壞力的寶寶和無法管制這樣寶寶的父母除外。

如果你也發現身邊有對餵奶媽媽友善的商家或展場,麻煩請你也告訴我,我是個母奶媽媽,希望帶著寶寶一起有尊嚴地上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