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媽媽不容易,做一個嚴謹爸爸的另一半尤其不容易,這是這五個月下來我由衷的感想。

雞肉爸是個非常嚴謹的人,對於任何流言傳說他一律敬謝不敏,想說服他吃什麼對身體好,一定得拿出科學證據,就算他的老婆正是個受過正規訓練而且有牌的護士。

這點其實在婚前就有跡象,講求科學的人很務實,不容易被流言左右,而且面對一些似是而非的言論時,比較容易跳出來看清事實,這些都是我喜歡他的原因,丸子是比較有情緒的人,對於好吃好玩的事向來求之不得,對於感激的人或感動的事也向來溢於言表,這是我們夫妻兩最大的不同。雖然如此,我們還是有許多共同的嗜好,喜歡音樂、繪畫,也喜歡擠在沙發一起看Discovery或宮崎峻。只不過,理性的人聽起音樂跟感性的人可差太多了!

丸子喜歡特別的音樂,所以收羅了許多民族音樂,還有整套的原住民音樂,這種音樂算不上好聽,但非常有特色,有天雞肉爸不小心聽了其中一族的音樂,不過十分鐘的時間,他告訴我這首歌裏用了幾個音,哪些音在哪幾拍會出現,搞得我不知道該說自己不科學,還是缺乏音樂鑑賞能力。

這種精神用在養育孩子也常弄得我哭笑不得,由於工作的因素,在懷孕之前我就讀了不少育兒書,基於學生時代受到的醫護訓練,對市面上的育兒書也或多或少有辨別好壞的能力,因此在雞肉餡出生之前,心中已然有架構,希望用什麼方式來照顧我們的孩子。然而對於雞肉爸而言,充實育兒知識則是從我快臨盆才開始。

雞肉爸是個用功的人,為了當個好爸爸,他努力收集嬰幼兒發展資料,研究大腦發育及細胞學,還拚命了解細菌的致病機轉,以及疫苖產生作用的原因,在丸子安胎那段時刻,他不但研究子宮的生理機轉,還對醫師的每一種用藥都努力查詢,為了讓雞肉餡足月出世,他甚至研究營養學,還致電給丸子的針灸老師,在安胎期間更是嚴守醫囑,直到快臨盆為止。

因為相信科學,雞肉爸了解母奶的好處,因此在丸子最辛苦的那兩個月,他鼓勵我、幫助我,而且為我擋掉一切餵母奶的阻力,也因為看到丸子當時深受產後憂鬱所苦,他盡所有努力試著找尋餵母奶同時能緩解產後憂鬱的方法。雞肉餡如今能全母奶,真的要感謝雞肉爸。

雞肉餡出生後,雞肉爸繼續秉持著科學精神,想盡可能排除寶寶小小年紀遭受傳染病的機會,也因此上菜場採買的工作落到他肩頭,同時盡可能在一歲前少帶著寶寶出入公共場所,因此,雞肉餡和丸子只能在天氣好時在附近公園走一走,而一路上,雞肉爸還擔心蚊子叮咬會傳染疾病。《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