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尪不是沒有缺點的,雞肉爸的思考慎密但是自尊甚高,從不輕言低頭與道歉,所以每次口角,倒歉的人未必是他,但自稱讓步的一定不是我。

老實說,在沒有孩子之前,跟雞肉爸相處是件享受的事,雞肉爸聰明體貼,從來不需要大小聲就能溝通,也因此好像我跟雞肉爸在一起之後個性都變好了,連堆個貓砂都能做實驗的個性也著實讓生活多了不少趣味,我們從交往到結婚後兩年,起爭執的機會不多,五隻手指數來都有剩,而拌嘴密度最高的時刻,大概是從雞肉餡滿月後開始。


曾經丸子以為雞肉餡是來摧毀我們的幸福婚姻,因為照顧孩子還要兼顧工作實在太累人,雞肉爸在家工作難免受到我們母子的干擾,而事必躬親又求好心切的個性也讓一家之主的他更加勞碌,比起其他男人在家一點事都不做的主婦,丸子可能已經好命幾百倍,但回顧雞肉餡出生後的這段日子,忙碌的生活與育兒的辛苦讓我們雖然一天二十四小時共處一室,卻很少有機會像以前那樣聊聊天、談談心,更別提對未來的期許與希望,不可否認,犧牲掉這些互動交流的時間對感情很傷,有時偷空出門散步透透氣時,會有點希望又不會太希望雞肉爸回去當上班族,而不是像現在這樣不眠不休地工作。

長時間工作加上時時伺候小公主的壓力,真的讓人有些透不過氣來,理性如雞肉爸,自然認為為了小孩本應忍著點沒有其他辦法,一個人可以在家關個半年一周歲也沒有情緒是正常的,像丸子這樣不安於室反而顯得不懂事,有空找他講講心裏的感受似乎變得沒事找事,突然間,好像不止做媽媽需要適應,連做他的妻子都需要好好調適。

或許這就是婚姻的本貌吧!

婚前再談得來,婚後也是柴米油鹽襪子四處撿;婚後再怎麼協調,也躲不過孩子誕生後的考驗。這讓我回想起去年九月底十月初帶雞肉餡去看久病的楊老爹,楊老爹年邁病重,臥病在床好一段時間,我抱著孩子,看著銀髮蒼蒼的楊老媽一湯匙一湯匙地餵老爹吃牛肉泥,一面說道:「年輕的時候我們為了孩子打拚沒有自己的時間,現在孩子大了成家了,我們兩個終於有機會這樣談談心,好像又回到戀愛的時候……。」

我多麼希望,我們不是等到雞肉餡嫁人了,我們兩其中一個病了才能回到從前的兩人世界,今晚,看著還在努力寫程式的雞肉爸,我知道下半夜,那張他親手打造的雙人床又只屬於我和雞肉餡母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