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丸子沒吃到國媽半滴奶水,是配方奶餵大的孩子,但是餵母奶一直是我的心願,打從懷孕期間丸子就開始打理各色餵母奶所需要的行頭,儘管餵母奶失敗的國媽跟婆婆都提醒我母奶不是想餵就餵得成的,看她們兩位老人家的經驗就知道,但丸子依舊鐵齒,就是不信自己沒奶水。

或許是因為有心理準備,學理上只有百分之一的媽媽真的沒奶可餵,大部份說自己沒奶水的媽媽在學理上只要多堅持一下,奶水就會「貢貢流」,所以雖然丸子在母奶初體驗時痛到覺得自己都快活不下去了,也依然沒有放棄餵母奶的念頭…

一直以為就像母乳支持團體所言,寶寶比較健康、不常生病,寶寶比較聰明,IQEQ都會高,怎知我家雞肉餡才不過五個多月大住過兩次院,而且既愛哭又愛亂叫,人家說母奶比配方奶好喝,寶寶比較愛,就連雞肉爸嚐過一口都說母奶是甜的,可是我家雞肉餡打從一出生就總是吃吃玩玩又睡睡,讓我這一直以來向雞肉爸洗腦加疲勞轟炸說服他支持我餵母奶的老婆一時之間面子真掛不住。

母奶媽媽的辛酸還不止於此,在做月子的婆婆媽媽大軍撤退之後,家裏只剩下餵母奶的丸子跟等著被餵的小光及雞肉爸,雞肉餡做了整整五個月粘皮糖,剛開始的丸子亂吃,到現在丸子還是無法回復到懷孕期間那麼注重養身養胎天天料理美食,真的有點怕影響母奶的品質,﹝我想應該多少會影響吧!﹞前幾天跑去寶貝花園取經,想得到一點心理上的支持,果然不出所料,資深員老叫我別擔心,非洲饑民的母奶跟貴婦人的母奶一樣有營養,只不過媽媽營養不良會沒精力帶小孩……。這段留言一個不小心被雞肉爸看到,引來了以下的對話…

「真是亂來,媽媽的營養攝取當然跟母奶的品質有關,不然為什麼餵母奶的媽媽不可以亂吃藥?」
…雞肉爸悻悻然地說道…

「我想也是吧!雖然母體是能轉換一些營養到奶水裏…」
…我的確也是這麼想…

「轉換也有限吧!身體裏的脂肪跟礦物質是可以轉換,那是因為媽媽身體裏本來就有這些材料,可是像一些水溶性維生素,媽媽身體裏本來就沒有存貨,要拿什麼做轉換?」
…雞肉爸博學多聞而且反應之快可真不是蓋的,不像丸子永遠慢半拍,難怪吵架永遠吵不贏這個好尪…

「真是別人家的孩子死不完,這樣胡亂講!」
…博學多聞外加見義勇為,我看雞肉爸真的很火大…

「妳看,我們家雞肉餡那麼小隻,會不會就是妳吃得不夠好?」
…向來好像我做飯才有照顧到他的雞肉爸雄雄關心起我的飲食起來…

「妳看那些餵母奶把寶寶養到八九公斤的媽媽是不是沒有一個像妳一樣三餐不繼而且瘦瘦乾乾的?」
…真是好樣的!雞肉爸向來說話霹靂,這話一說出來不知道得罪多少人…

「我想要比我瘦不大容易吧!」
…唉~為娘的成天被雞肉餡粘著,雞肉爸又擔心我揹著小孩下廚房一個不小心把雞肉餡的眉毛給燒了,三餐不繼到底是誰的錯啊!許多母奶偏執狂堅持配方奶有毒,可是乳牛吃的飼料都還有檢驗認證標準,母奶媽媽的飲食有時看起來比乳牛都還不如,誰來關心唷?我也不信母奶那麼神,媽媽吃什麼五四三都無所謂,食品添加物對寶寶也沒關係…

「你會不會後悔讓我餵母奶?」
…老實說,餵配方奶也是有好處的,至少做爸爸的可以天天享受老婆下廚煮三餐﹝誰叫丸子不夠能幹,而且雞肉餡向來不專心吃飯的另一面就是──不停地要吃飯,有時餵奶還不准動,否則公主就大叫﹞…

「不會。」

「為什麼?」

「我支持母奶是因為母奶裏的成份正確,而不是吃母奶的小孩就神功護體、刀槍不入,說什麼餵母奶可以帶寶寶四處走完全不必迴避傳染病的問題,那都太神話了。」

看來,雞肉丸的門禁依然森嚴,不過好在雞肉爸不是母奶義和團,否則五個月住兩次院,很難説得過去。只不過,我還沒跟雞肉爸說,他那兩次放風讓我出門去玩比什麼發奶方都有效,擠奶的量是平常禁閉期間的兩三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