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要整理各季節生產的果蔬作為副食品筆記的,不過今天在副食品廚房發生了一件有意思的事。

話說自從丸子學日文的圖卡被請出來給雞肉餡把玩後,每一周都會上演一次蔬果抓周的遊戲,我會選幾張她可以試看看的食材,一張一張讀給她聽,然後看她喜歡哪一張,咱們這個星期就來試吃這種食材做的副食品,這周本來是高麗菜,但吃了兩天全身起疹子,只好再換一種,今天開始試吃胡蘿蔔。

晚餐時間,丸子快速做好大人吃的晚餐,然後運用微波爐做了懶主婦燙胡蘿蔔,煮很久才軟爛,吃了一塊……嗯,甜的,餡餡應該會喜歡!

接著,就是研磨工程,請出貴森森貝親小道具來製作胡蘿蔔泥,配合媽媽餵小湯匙輔助,磨到我那好尪扛著雞肉餡到廚房裏來一探究竟……

「好了沒有?爸爸肚子好餓……」
…雞肉爸把雞肉餡扛在肩上,在廚房裏探頭探腦…

「好了好了!先做一半,磨半天才磨得很細,其他的等會吃完飯我再來弄。」

怎知,才不過十五分鐘,白色的媽媽湯匙被胡蘿蔔染成橘紅色!

「啊~~我心愛的湯匙……」

「怎麼會這樣!這湯匙,會不會跟食物裏的成份起什麼化學變化啊!?」
…才說他很有科學精神呢,或許只是食物裏的天然色素染到了…

「那個洗奶瓶的清潔劑洗得掉嗎?快試試!」
…随著扛著寶寶的好尪的指揮,我試著用奶瓶清潔劑洗看看,果然天然色素就是天然色素,那麼容易洗掉,那身為家庭主婦也沒什麼好驕傲的了…

「好啦!先吃飯再說,你不是餓了嗎?」

「妳怎麼那麼沒科學精神?」
…瞧,自視甚高的男人,老婆要是真那麼有科學精神,他早餓死了,還能在這裏發號施令嗎?

晚餐後,雞肉餡被雞肉爸帶去看螢幕保護程式,而丸子繼續回到廚房把剩下的胡蘿蔔磨泥,做好三份胡蘿蔔泥之後,才發現被染紅的何止媽媽小湯匙,整個研缽都被染成橘紅色……

「拜託!這組貴森森調理組也不過才啟用幾個星期,用成這樣像什麼樣!?」
…正心疼呢…

總之,試著洗看看嘍!老爺子建議的方案宣告無效,我得試試自己的辦法。

胡蘿蔔裏的色素不就胡蘿蔔素嗎?

胡蘿蔔素不就可以轉化成維他命A嗎?

維他命A不就脂溶性的嗎?

倒點油來試試,反正奶瓶清潔劑去油力這樣厲害……

隨手拿起平常炒菜用的葡萄籽油往研缽裏倒,只見清徹的葡萄籽油頓時變成黃綠色,連忙把媽媽小湯匙也放進去攪和攪和,只見被染色的部份也變成黃綠色,還有那麼點螢光的感覺。接著倒點奶瓶清潔劑在寶寶專用菜瓜布,揉搓起泡後開始洗研缽,研缽上的螢光黃綠全跑到菜瓜布上,耶~~研缽變回原來的白色!

再試試媽媽小湯匙,嘿!大部份的橘紅色都恢復了之前的雪白,只剩下邊邊一點黃綠色洗不大起來,不過沒科學精神的家庭主婦已經很滿意了,還有一缸衣服沒洗,哪有那個青春耗費在小小湯匙邊緣呢?

回到工作室,我那有科學精神的好尪還在猜我是不是用醋把染色洗掉的,噗~老爺子,醋酸是一種固色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