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好尪忙著幫我重灌windows,我們使用正版軟體,沒想到還是當機頻頻,尤其是上自己的Blog,於是我試著搶在當機前把薰薰歌停止播放,好不容易可以上來貼篇文章刪刪廣告留言。

丸子本來是重度依賴電腦的族群,過了幾天沒電腦可用的日子,發現不用電腦也沒什麼壞處,多了時間出來陪餡餡。雞肉餡這個月進步神速,可以自己玩好一段時間,會邊搖鈴邊唱歌,還會自己用小牙刷,偶爾心情好會自己拿起吸管杯喝幾口開水,日常作息比前兩周更規律。

以下是她近一周來的作息:

7:00
起床,雖然六點左右就會開始噪動不安,但沒真的醒來,我依舊準時七點抱下床餵奶擠奶,然後幫她換衣服換尿布,接著帶到餐椅上餵副食品,餵完換我吃給她看。

8:30
母女都吃飽了,餐具也都洗好放進蒸汽鍋,帶餡餡到工作室換尿布,聽聽音樂唱首歌。

9:00
快到九點時雞肉餡會開始吵,不一定會揉眼睛搓臉,不過窗簾拉上燈關掉餵一邊奶水不到十分鐘就會睡著。

9:40
頂多9:50,雞肉餡會自然醒,如果前一夜睡得不好,偶爾會讓她睡到十點才醒來,通常該醒的時候電燈會亮起來、窗簾會打開,而且會再開音響放音樂。

10:00
差不多完全醒了,喝幾口開水準備玩樂,現在不玩健力架了,改玩小餐具跟布娃娃,有時候練習刷牙。

11:15
差不多這時候會開始要奶喝,餵完一側奶水後抱到餐椅看我準備副食品。

11:30
吃副食品,然後看小光吃飯,接著看我吃飯,清理好餐具後抱回工作室換尿布,坐著玩一下。

12:30
睡午覺,現在變成她提醒我該睡午覺了,餵另一側奶後大約十分鐘可以睡著。

14:30
通常自己會醒,醒來喝幾口開水後媽媽抱一抱,放音樂,繼續玩。下午安排體育課,餡餡不趴趴不滾只愛站跟坐,下午睡飽飽加強這方面的訓練,誘因嘛……媽媽跟著一起趴、一起滾。

16:30
小睡片刻,丸子準備晚餐跟隔天的午餐以及待會餡餡的副食品。

17:00
雞肉爸幫忙餵晚餐的副食品,丸子繼續煮飯,雞肉餡吃飽跟爸爸玩一下,換個尿布再出來看大人吃飯。

18:00
大人用餐時間,雞肉餡吃水果棒。

19:00
大人小孩都吃飽了,餡餡餐具洗好放進蒸汽鍋,接著丸子準備洗澡,雞肉爸陪餡餡玩。

20:00
雞肉爸幫雞肉餡洗澡,丸子趁這時間收集今日待消毒的奶嘴牙刷擠奶器,洗好放進消毒鍋。

20:30
雞肉餡洗好澡,餵完藥再喝幾口開水,開始唸故事書,唸完吸兩邊奶水。

21:00
頂多21:30睡著,結束美好的一天,丸子將吸管杯洗好放蒸汽鍋,進行大消毒,一小時候取出擠奶器放回房間準備明天早上使用。

說真的,作息訓練能進行得如此順利,要感謝好尪的支持,若不是他可以在餡餡哄睡期間適時保持安靜,並且幫忙餵副食品,恐怕丸子早已成了作息表中疲於奔命的黃臉婆,好尪甚至為我們申辦了中華電信的超級信箱,讓雞肉餡哄睡期間的來電導入語音信箱,不至於因為分不開身接電話而吵醒淺眠中的寶寶。

目前,雞肉餡的副食品定時定量,可以吃的食材計有:蘋果、香蕉、馬鈴薯、地瓜葉、菠菜、南瓜、胡蘿蔔,其中胡蘿蔔吃多了便秘,而南瓜吃多會脹氣,所以都少量混在其他食材裏餵,而且頻率減少,主要以沒有問題的食材作為三餐搭配。

丸子的作法是三匙免敏有機麥精或米精混母奶調成膏狀,再混入一個冰塊大小的菜泥或果泥,每次製作副食品就做他幾天份,填入製冰盒冷藏,要吃時拿出來用小瓷碟低溫微波﹝約20%﹞溫熱十秒鐘後﹝自從Mothercare碗事件後,無論用品說明上怎麼講,店員怎麼掛保證,丸子再也不把塑膠食器送進微波爐裏了!﹞再混入米糊或麥糊裏。

餡餡如果是吃奶瓶,每次母奶的食量都只有6、70cc,從幾個月前就是如此,而三匙米精或麥精要調成膏狀,起碼需要50-60cc的母奶,再加上副食品裏的營養,總比單純吃奶又不好好吃吃來得強。丸子算作弊吧!不過作弊又怎樣!?重要的是讓餡餡吃下去!好在餡餡對餐餐變化的菜色還算滿意,因此目前三餐副食品加上早中晚及每次小睡前的母奶,夜裏通常只醒一、兩次,而丸子夜裏只餵單邊,另一邊留著清早擠奶調副食品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