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應帥醫師邀請,我們參加了一場奇特的聚會,嚴格說起來應該是兩場。下午那場是由笑笑功創始人高瑞協主持的公益講座,晚上則是帥醫師社區舉辦的歡笑俱樂部。

帥醫師,是三總的產科醫師,也是丸子安胎至生產的主治醫師,在丸子安胎住院期間,他天天來病房探視,一天大約兩次,若因有事不能到病房來,也一定打電話到病房裏問問丸子當天的身體狀況,是個非常盡責的醫師。當雞肉餡因為腎臟感染而住院,湊巧遇到聖誕節,帥醫師一家四口到小兒科病房報佳音,我也才漸漸了解,原來帥醫師不止想治療病人身上的病,也想治療病人心裏的病。

依照日本作家夢枕獏的說法,人心都有鬼,而鬼,就是怨念,怨念能使人成鬼,連佛陀也沒辦法阻止,只有自己能幫自己超脫,然而只有有經驗的人能了解,放下執念與怨念是多麼困難。或許因此,高瑞協想到了將笑結合氣功,運用在憂鬱症、癌末以及戒毒的人身上;陳達誠則遠赴瑞士求教歡笑瑜珈的祖師爺Dr. Madan Kataria,成為台灣的第一位領有證書的合格講師,在台灣默默推廣這個能讓人身人愉快的活動;而帥醫師則結合兩者,希望從社區開始,藉由團體的力量達到減壓保健的功效,讓遠離病痛從預防開始做起。

老實說,丸子覺得晚上的聚會比較有意思,因為多了一點互動,也多了一點年輕人,帥醫師的醫師同學們也前來捧場,基本上,笑有助於健康甚至疾病的恢復並不算新聞,歡笑瑜珈在印度孟買也行之有年,關於這個歡笑瑜珈的資料,大家可以點這裏進去參考,這個網站做得並不漂亮,但集合了許多關於笑療的各國資料及討論區,值得有興趣的人來瞧一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