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來寒顏,距離上次丸子進戲院看電影已經有一年以上的時光了,不過看到真善美戲院要收掉了,心情真是很難過。

這或許已經不是新聞了,總統戲院因為經營不善已在日前倒閉,現下的台北電影圈,好像只剩下華納或國賓這種商業電影院經營得下去,雖然不善經營的後果就是倒閉收場,但非主流片卻帶給我們更多元的思考與想像空間。丸子喜歡放牛班的春天、無米樂,也愛史密斯任務、魔戒或哈利波特,更喜歡宮崎峻;看到非主流戲院的逐一凋零,我這帶著七個多月大孩子的母親似乎沒有辦法為她們做什麼事,甚至連買票去看電影都有困難,只能默默祈禱,當餡餡大到可以進電影院看電影的時候,除了好來塢,她還可以看到形形色色不同的電影,還有機會可以看到不同國度與立場的導演,透過鏡頭跟大家說話。

朋友們,如果行有餘力,請多多光顧非主流戲院吧!沒嫁沒娶的朋友約會時除了去看蝙蝠俠,也考慮一下像中央車站、新天堂樂園或夢這種不是來自美國的電影,已經結婚的更可以帶著能進電影院的孩子閤家觀賞各國導演鏡頭下的世界,讓不同的聲音有生存下去的可能,也為我們的孩子保有多元文化的藝術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