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起,小光吐了兩次,一次是酸水,一次吐了毛跟未消化的飼料,神經如雞肉爸連忙差我上前拍照,並且抓貓去看病。

這兩次嘔吐,都是東一攤西一攤,其中一攤還不小心吐在牠自己的貓抓板上,吐完的貓看起來神不清氣不爽,不但討飯吃的態度溫柔許多,也顯得比較不愛玩,看起來是真的生病了。

上周五一大早,哄睡了餡餡,揹起背包抓了小光就往壽司爸的獸醫院前進,一問之下,最有可能的就是吃了不該吃的東西把腸子給塞住了。而說來慚愧,自從雞肉餡出生之後,丸子真的無法像以往那樣全時間全精神照顧小光,好在觸診之下腸子前後端都還有內容物,腸阻塞的症狀並不典型,於是壽司爸給了小光一針,帶了口服藥,回家繼續觀察。

據壽司爸所言,最常見也最不容易診斷的就是吞食異物,因為像保利龍、塑膠袋這類東西往往是貓貓狗狗最常嚼著玩的「壞零嘴」,吞下肚之後容易造成腸道阻塞,而且超音波或X光都會穿透這類材質,造成診斷不易。如果飼主無法提供給獸醫誤食的資訊,那麼只能用鋇劑灌腸來確定診斷,而用此法診斷往往會拖上一兩天,看到腸子當真不通才能確定診斷,接下來可能就必須動手術把這些「壞零食」取出來,光是聽起來事情就大條!

幾天下來,小光精神都不好,也不像以像那麼餓鬼,用餐時間到了不見貓影,得七請八請才慢吞吞到廚房門口報到,跟之前很不一樣;而以往如果我幾天忙碌沒時間陪牠,牠也會在房門口鬼叫以示抗議,這幾天靜悄悄,小光幾乎變了一隻貓。

丸子自從帶小光看醫生回家後天天給化毛膏,希望萬一真是吃了不該吃的,還能自己拉出來不用動手術;雞肉爸很不放心,每天檢查貓大便,還發現小光的大便比以往少了一半,直催我打電話去醫院再問問醫師,而好尪則四處找找有沒有不該讓小光吃而只剩一半的東西,醫師吩咐隔天帶去照X光,而沒多久,雞肉爸探員找到半顆鈴噹瞉,是從小光的鈴噹球裏掉出來的……。

這下可好!當真半顆鈴鐺進了小光肚子?

星期一早上,七點不到,小光一如往常鬼叫鬼叫,這回聽到小光要飯聲,丸子可一點都不嫌煩了,趁雞肉餡還沒被吵醒,趕忙下床餵藥餵飯,看牠食慾恢復,想到從前嫌牠太貪吃,真是自責……,養寵物啊,跟養孩子一樣,平常嫌牠吵,要牠真不吵了妳才真要擔心呢!

食慾恢復,有事沒事揮掌打雞肉爸的壞毛病也漸漸恢復,我們鬆了口氣,決定看看牠今日大便再決定要不要送醫。好險,便便的量奇蹟似地恢復正常,也不知道是前一天跟醫師通電話嚇到裝病的牠,還是化毛膏當真起了作用。

「寵物玩具怎麼沒有安全標章?」
…雞肉爸左右端詳那顆鈴噹球…

「應該要有的厚!寵物看病那麼貴,又沒健保…」
…我邊附和著…

「真是太恐怖了!小光,妳差點要花大錢殺一刀了耶!」

雞肉爸轉頭看著小光,只見小光蹲坐在廚房門口,盯著天花板找蚊子,等著「天上掉下來的健素糖」,留下那行蹤不明的半顆鈴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