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雞家大小的工作績效都很差,雞肉爸工作諸事不順又偏逢愛睏神上身;雞肉餡夜裏罵罵號的頻率大增,不再肯抱吸管杯解渴自行入睡,當然我這做媽的也連帶受影響,作息大失調。

昨天夜裏,雞肉餡幾乎整點起床鬼叫,而且非要再奶睡否則尖叫,這樣的情形持續了兩天,白天她該小睡的時間都貪玩,騙了媽媽的奶還不肯睡;夜裏也很不合作,自己翻身踢掉被子醒來也哭再要奶才肯睡,配合著鄰居夜半溜狗的來福叫聲,雞肉爸早在一個月前就撤守臥房改睡工作室了,丸子只有獨自一人跟這徹夜未眠的公主鬥法。

其實在這之前,雞肉餡只要夜裏醒來,知道媽媽在身旁都可以自己再入睡,夜奶頂多兩次,所以我們夫妻倆對夜奶與寶寶同床睡一直都是採取寬容的態度,一方面丸子奶量不豐,夜奶對維持奶量穩定有一定的幫助,另一方面是雞肉餡一直以來體重增加不盡理想,夜奶幫忙她多進補一點。至少我們做父母的已經盡了力,其他的就看孩子自己的步調了。只不過這兩天感覺雞肉餡過火了,躺在床上,聽著尖叫,想著被擠到工作室去的好尪,反省著自己是不是寵壞她了!

「怎麼了?這樣鬧…」

「就她想吃奶我不想給。」
…這話乍聽之下有點狠,可是一個半小時前才餵了半個多鐘頭,我可以確定她不是肚子餓,只是依賴喝奶才肯睡…

「哦!確定她不是肚子餓就好。」
…雞肉爸進浴室盥洗,雞肉餡繼續尖叫著,她不但尖叫而且很生氣,一直在我懷裏氣得跳腳,只不過這一切只持續了二十分鐘,雞肉爸出了浴室,雞肉餡頓時變安靜…

「睡著了?」
…雞肉爸問…

「沒有!」
…丸子眼睛快睜不開了,心情真的很差…

「所以她贏了?」

「本想她奶吃得不好,夜奶多少補一點,結果還是那麼小小隻…」
…夜半不得好眠,又覺得因為心軟輸掉一輪,心情真糟…

「喂!小朋友,妳工作績效太差哦!」
…雞肉爸打趣說…

「人家Gina寶寶四個月大就能自己入睡,我們這隻以為長牙在痛讓妳番讓妳盧,結果幾個星期下來嘴裏連個鬼影子也沒有…」
…丸子忍不住邊餵奶邊抱怨了起來,有趣的是雞肉餡也停了下來專心聽老媽子碎碎唸…

「嗯……回溯過去的績效也不盡理想。小朋友,妳太混被活逮,摸魚也要有限度哦!」
…雞肉爸也開始做起績效評比…

「要來想想辦法!總不能一直讓她這個樣子…明天開始要來舉行睡眠儀式,以後不再奶睡,要來進行拍拍屁股就睡著訓練計劃!」

「小朋友,妳完蛋了!工作績效太差,福利被取消囉!」

雞肉爸離開臥房後過了好久雞肉餡才再度睡著,早上母女兩到八點才起床,七點的起床號根本聽都沒聽見,上午小睡很好哄,丸子母女昏迷兩個小時後才醒過來,白天作息大亂。

晚上決定不奶睡,好久沒用瓶餵,根本不知道餡餡現在吃多少,這樣吧!先熱個100cc存奶伺候,丸子躲在工作室裏,由好尪充當奶爸,怎知電腦還在開機對講機就響了,短短兩分鐘,100cc就乾了!連忙再熱他80cc一樣五分鐘不到就喝光光,沒想到雞肉餡這回喝奶的績效倒是還不錯,看得我們夫妻兩是目瞪口呆,丸子從來不知道原來餡餡可以喝那麼多!雞肉餡看起來還沒飽,眼睛直直盯著空奶瓶瞧,Gina真是神!記得她書裏說睡前奶起碼210cc,以為餡餡吃奶少自動打了對折真是算錯了!為了讓母奶不減量,我們決定接下來直接餵,餡餡快睡著時幫她刷牙清口腔,然後上床睡覺。

第一回合的安睡儀式頗順利,刷完牙後餡餡在床上掙扎了兩下就進入夢鄉,啊哈!就從今天起,沒有躺餵這回事,直接餵一律得吃到飽!

距離能拍拍屁股就睡著的目標不知道還有多遠,但我們有心理準備這場仗不好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