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雞肉餡不論大睡小睡都是餵過奶後拍拍屁股在床上睡著的,周末好不容易大晴天,夫妻兩趕忙端出推車拎著小說進行小睡之旅。丸子發現周末早上的小公園非常安靜,除了綠繡眼與白頭翁的聲音,以及偶爾傳來清潔人員掃地聲,沒有噪音,正適合哄睡小孩。

上個星期的台北幾乎每天下雨,好不容易放晴的空氣裏還有著很濃的濕氣,夫妻兩推著雞肉餡,只見雞肉餡興奮地拍著車欄桿笑盈盈,而小公園裏遍地是因為土壤太濕跑出來透透氣的蚯蚓。

「這根本就是自殺的行為!沒事跑到路中間…」
…丸子邊推車邊閃躲以免一個不小心把蚯蚓輾斷了。雖然蚯蚓可以因此一隻變兩隻,但被輾斷應該還是會痛吧…

「因為土壤太濕了所以出來透透氣吧!不然待在土裏牠們沒法呼吸啊!」
…這博學多聞的好尪腋下還夾著最近迷上的演化書…

「土太濕要呼吸也不要爬到路上嘛!你想有幾個人會像我們這樣閃閃躲躲?這些蚯蚓到最後不是被人一腳踩個稀趴爛,就是等太陽大一點被曬乾耶!要不要幫牠們一把?」

於是,小睡之旅變成蚯蚓救助大會,丸子推著車幫忙看哪裏還有落難蚯蚓,好尪則手持小樹枝,把蚯蚓撥回草叢,等到視線所及的蚯蚓全都歸位了,我們才發現推小孩上路小睡是要誠心誠意的。像我們這樣邊做別的事,餡公主這會又想睡又捨不得睡,已經要發作開始胡鬧。

於是,我們又到了快中午才搞定雞肉餡,夫妻兩在樹蔭下各自看了半小時的書,然後打道回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