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今天,我出院回家了!

回想起過往的日子好像一場夢,而這場夢確有其事的證據,是我身邊的孩子。

去年的這個時候,雞肉餡差點保不住了!好在遇到帥醫師和三總的產科團隊,好在雞肉餡粘我粘得夠緊,緊到過了預產期還待在肚子裏,記得去年這個時候,我罩著氧氣罩,喘著氣、流著淚,打著讓手抖到拿不起筷子、心悸到心臟快從嘴裏跳出來的安胎藥,天天擔心雞肉餡萬一怎麼了;去年的這個時候,雞肉爸喘著氣、流著汗,往來奔波於醫院與家之間,餵小光、清貓砂、洗衣服,兩個鐘頭內再趕回醫院抱丸子下床上廁所、擦澡、餵飯,天天擔心我這個老婆萬一怎麼了……

有時候,看著雞肉餡感覺好奇怪,哪裏跑來一個小孩睡在我身邊?

哪怕這只是災難的開始,雞肉餡安全著陸後也把我們夫妻兩給整得慘兮兮,有時候看著雞肉餡,我依然會有這種感覺,當我告訴雞肉爸時,他卻告訴我:

「我們經歷那麼多辛苦才得到這個孩子,怎麼會覺得奇怪?」

也許,這就是爸爸與媽媽不一樣的地方吧!

也許,這就是丸子與雞肉爸不一樣的地方吧!

只不過,我們同時擁有這個孩子,而且雞肉餡也同時擁有我們,不僅雞肉餡,小光也是!

我們是一家人,互相擁有彼此!

記得去年的今天,我怎麼也沒辦法想像,那麼快!孩子快九個月了,已經開始爬、開始動不動撞到頭、開始半夜醒來拍拍手……。

每當想起這個日子,回想起去年回家時小光抱著我大腿睡到嘴巴開開,看到現在身邊多了一個活潑愛亂抓的雞肉餡。真感謝過去發生的一切,以及過去曾關照過我們一家的醫療團隊、雞肉爸、國爸國媽國哥國嫂雞婆婆雞大姑,還有許多圍繞在我身邊,有聲無聲為我們祝福的天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