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打完仗後寫了「老娘不是好惹的」,夜裏又有新戰況,所以在原文後頭加了一些補充,也把標題改了》

這幾個星期忙著打書提新書構想,白天時常不在家,餡爸這陣子勞苦功高,除了要寫程式賺生活費,還得幫忙顧小孩,然而最近我才發現,夫妻兩作風不同,還真影響訓練成效。

丸子是看時間差不多了就開始幫忙餡餡蘊釀睡意拍屁股的人,但是餡爸認為寶寶自己想睡才哄睡,如果小妮子發火鬧脾氣,餡爸也會依她的意見餵點什麼安撫心靈,結果這一兩周以來,小妮子何止是徹夜未眠的公主,根本變成天真無邪的殺手,不依她的意見餵奶,她馬上跟你翻臉,哭到巷口鄰居都被吵醒,要是夜半妳給的是開水,火速被吸乾解口渴後繼續哭,好嘛!妳真餓了?一餵奶,微微吸兩口就立刻睡著,而且含著睡還不准拔掉…

哪來的壞習慣吶!照這様下去,不必等牙長齊恐怕全奶瓶牙蛀光光!原本晉升中級班的雞肉餡,這會被留級了!初級班看來還得重修,我想起國爸的座右銘:「小孩真是寵不得…」雖然他老人家會專長的一件事就是寵女兒…

今天中午,餡爸去看眼科還沒回家,中餐試吃新食材,還有副餐黑棗泥,小妮子被餵得飽飽的,俗話說的好,肚皮緊緊眼皮就鬆鬆,丸子連忙抱起來拍拍屁股準備哄睡,沒想到餡餡一上床就開始哭,一付妳不給我奶喝就斷絕母女關係那種氣魄,哭得驚天動地還直跺腳,抱起來拍屁股也沒用,照哭不誤,而且邊哭邊揉臉搓頭髮,分明就是愛睏神在搞怪,既然抱著哭,放下也哭,那就放著吧!我在一旁溫柔且堅定地重申立場:

「睡覺了!」
…雞肉餡繼續哭喊吵鬧,苦撐了一個小時,終於愛哭包扺抗不了愛睏神,抽抽咽咽地睡去。

哼!比毅力是吧!?老娘可不是好惹的,妳有本事我陪妳哭到晚上十點!

唉!話雖然這樣講,心情真糟,西爾斯醫師說的沒錯,回應孩子的哭聲是母親的本能,但是有求必應似乎沒有帶來好結果,反而讓餡餡學會用哭聲來控制我們。想想將來她可能會向我們要天上的月亮、吃不完的餅乾糖果、凌晨三點再睡覺……

我想,或許該是我們開始學說不的時候了吧!

好不容易餡餡終於睡著了,電話搖控剛看完病的餡爸買塊蛋糕回來安慰剛剛聽了一小時哭哭啼的老婆,唉!終於到了不得不「等她哭完」的時候了!

轉眼又到了睡覺時間,丸子被剛長出的利牙咬了一口,哀嚎之餘餡爸戰戰競競地把雞肉餡端了過去,意思意思拍了拍屁股又端回來…

「酷刑就要開始了!」
…雞肉爸這麼告訴雞肉餡,我知道他聽到哭聲不忍,但丸子何嚐不是?一家三口只有雞肉餡還在嘻皮笑臉…

「我去洗澡囉!」
…雞肉爸幫我們關了燈、關了音響,先行告退,真是眠床如戰場啊!丸子也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只見雞肉餡揉臉搓眼睛,唔唔叫了幾聲,又看看我,我以中午那堅定又柔和的聲音說:

「該睡覺囉!媽媽在旁邊陪妳。」
…拍著雞肉餡的屁股,小妮子扭了幾下就安祥地閉上眼睛,不出十分鐘已經聽到平穩的呼吸聲…

雞肉爸出浴後站在床尾看得目瞪口呆,看吧!教養孩子還真的得恩威並施,孩子還真杮子專挑軟的吃咧!

註:拍拍屁股訓練班不是用來斷奶的,丸子想戒奶睡是希望餡餡學習吃奶以外的入睡方法,我們大人慢慢減少幫忙她入眠的,漸進式地引導她學會自己入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