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安胎之後,外出採買事宜幾乎都由雞肉爸一手包辦,雞肉爸一路買到現在也一年多了,想來應該是得心應手,不需要多叮嚀了吧!

說真的,雞肉爸與其他爸爸相比,應該算是有買菜慧根的吧!雖然丸子沒有試用過其他爸爸當買菜員,但聽起其他媽媽們的形容,我想咱們雞肉爸的考績應該算甲等。一年來,雞家餐桌上的菜色都是由雞肉爸來決定,他買什麼,丸子就煮什麼。偶爾丸子想做點什麼特別的,就會列出清單差老爺子出門採買。日子久了,丸子心想應該不必多說,大致形容一下想煮什麼應該就夠了,天生聰明的老爺想必早已縱橫菜場,一定會很快找到當季生鮮,買回最新鮮划算的食材。

於是,丸子基於這款想法,慘劇就發生了。

「老爺子你看!這裏有個現成不用錢的油醋作法…」
…丸子拿到一本免費的DM,上頭剛好有幾份食譜,照片看起來很美…

「你想試?」
…雞肉爸反射式的回應…

「嗯!我們今天晚餐就吃這個好了。你看,把醬料調一調,菜菜洗乾淨,攪和攪和好簡單耶!」
…說真的,丸子最愛的就是免費又簡單做的食譜,現下讓丸子看到了,又怎麼能錯過?

「好啊!那我待會去買菜,要買些什麼?」
…說真的,油醋沙拉並不是雞家常見菜色,不過我想湊一盆沙拉應該沒什麼難…

「你就買一些適合做沙拉的菜啊、一盒雞里肌,再買些棍子麵包回來我烤大蒜麵包來配,醬有沒有理想?」

「好,那我出門去了!」

雞肉爸出門買辦,丸子抱著孩子,心中幻想著今晚的特調沙拉佐大蒜麵包,沒想到老爺兩個多鐘頭才回來。

菜車裏有一盒雞里肌、兩個日本茄子、三根小黃瓜、一盒黃秋葵、一包金針菇、一盒調味好的冷凍大蒜麵包、一大瓶牛奶、家庭號的豆漿。

「我沒去麵包店,菜車快散了又下雨,所以…」

「這些菜全是拿來做沙拉用?」

「對啊!」

「呃…我以為你會買點美生菜啦蕃茄啦什麼的耶!這金針菇也是做沙拉用的?」

「可以吧!」

好吧!丸子用現有的素材,把黃秋葵、雞里肌和金針菇過水燙熟切小段,其他洗乾淨切小塊,調好醬汁攪和攪和,成了一鍋黏糊糊的沙拉,口感……很噁……

下回丸子知道了!哪怕雞肉爸買上十年的菜,丸子都要列清明細再差買菜員買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