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幾個月前得知六月底這個星期我們有車可用,就開始明示暗示咱們家老爺子帶我們母女出門透透氣,我說啊,以前沒車開你說公車捷運怕有人感冒不戴口罩腸病毒不乖乖待家裏休息跑出來傳染疾病還說得過去,現在有車開,總可以出去玩玩吧!

老爺點頭了,但是要我提出旅行計劃,最近餡餡睡得少,搞得丸子幾乎全天得伺候小公主,連上網都得抱著鍵盤閃來躲去,免得雞肉餡搶到滑鼠亂點一通又扺死不還我。

丸子從很早以前就想去福山植物園逛逛,所以在得知可以出去玩時就先下手為強,上網申請入園許可,接著因為餡餡精神實在太好了,晚上都是丸子哄雞肉餡睡結果比雞肉餡先睡著,直到出發前兩天才訂好飯店,出發前一天老爺問起我的全家旅遊計劃,才發現要當老爺的手下還真有點難度。

這話怎麼說呢?

這可不是小情侶出遊,我們帶著還不滿一歲的雞肉餡,行程不宜排得太緊,又,因為雞肉餡未滿一歲,所以要少出入密閉場所,所以室內的行程是越少越好,最好連排都不要排,所以,在訂飯店時,丸子挨家挨戶打電話問浴缸多大、床多大、適不適合帶小小孩……最後,我們決定下訂一家有許多戶外SPA設施,而且房間裏有加大雙人床和不是按摩浴缸的超大浴缸的飯店,雖然比較貴,但是雞肉餡可以與我們一起享受泡湯的樂趣,說起來這可是雞肉餡頭一回享受SPA呢!應該要隆重一點,餡餡年紀太小,也要慎重規劃才是。

訂了飯店後,丸子繼續了幾個網頁,迅速完成這回的宜蘭旅遊A計劃:第一天試開雪山隧道到宜蘭→到冬山河走走看看→去林場吃碗肉焿→羅東運動公園坐草皮看人狗跑操場→回飯店泡湯;第二天去福山植物園,然後回飯店泡湯;第三天在飯店泡湯,退房後去吃點好吃的,然後回台北。為了這A計劃,丸子敗了六片溫泉足足﹝游泳專用的尿布,足是取台語尿布「尿足仔」的諧音,是雞家特有語﹞,足夠泡到手腳都起皺。

「我們去宜蘭,怎麼玩?」
…老爺問話了…

丸子介紹了A計劃,不料老爺回了一句:

「就醬?」
…看來,老爺對A計劃不滿意,丸子再將A計劃稍作補充,多加了去三星鄉吃卜肉和到雙連埤參觀生態教室火速完成B計劃向老爺報告,不料老爺依舊不大滿意…

「可是,帶餡餡出門,行不好排太緊吧!」
…丸子作出回應…

「是不要太緊,但妳的行程會不會太鬆了一點吶?」
…居然嫌我排的行程鬆!?也不想想那家飯店一晚可是要花將近四千現大洋,為的就是那裏面的設備呀!如果只是回飯店睡覺,幹嘛住那麼貴的地方呀…

好吧!出錢的人最大,雞肉爸除了出錢還開車所以更大!於是,C計劃誔生:第一天直接殺到蘇澳吃海鮮→上蘇花公路往那傳說中美麗的粉鳥林→回飯店泡湯。第二天去福山植物園→雙連埤吃飯兼參觀生態教室,然後回飯店泡湯。第三天在飯店泡湯到退房,然後去三星鄉看葱吃卜肉,然後回台北。

老爺看到滿滿的行程,終於滿意地點點頭。

「那,明天要早早出門唷!大夥早點睡。」
…早點睡?我看是老爺子你早點睡吧!夜貓作慣了,我還擔心你邊開車邊打嗑睡哩!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