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到了最後一天,依照計劃D的安排,我們上午吃完早餐是要泡湯泡到全身起皺然後回台北餵貓,畢竟住那麼貴的飯店,放著設施不用真的很對不起自己,只不過,之前說過了,計劃趕不上變化啊!

透早天剛亮,餡就哇哇叫要奶喝,丸子迷迷糊糊餵了奶繼續睡,不過沒餵奶的好尪被吵醒了,半夢半醒間聽到流水聲,七點多丸子終於清醒,看到好尪還在浴室裏泡湯,雖然大熱天,但開著冷氣在溫泉飯店裏泡湯,感覺還真不賴!看來雞家三口裏唯一泡湯泡到全身起皺的就雞肉爸。

對了!報告一下網路消息裏礁溪各大飯店所謂的鄉野景觀,雞家三口這回入住的這一家,設施很新算不錯的,房間窗戶也很大,只不過因為地處旅館集中區,所以從窗戶望出去是隔壁的台啤倉庫,再往遠一點看,則是預定新開張的新飯店工地,相信喜歡看工地的人來住一定不會失望。值得一提的是,這裏風情純樸,雖然是溫泉飯店區,好像沒有聞到什麼粉味,看起來大家都是正派經營,來度假的客人也都正派泡湯。丸子對此道外行,這些只是丸子自己的觀察。

感覺上餡餡這兩天玩得很開心,大概因為難得住飯店,晚上比較晚睡,白天小睡退化到Gina寶貝四個月大的程度,不過整體而言很穩定。泡完房間裏的小湯,我們把餡餡弄醒,全家整裝待發,先去餐廳吃他一頓飽飽飽,然後到附近買買名產,再回飯店玩SPA,雞家三口這回入住高貴飯店,使用戶外SPA只花了兩個小時,房間裏泡湯不算的話,下回我會考慮去住阿先湯,那裏應該看得到海景,可能比看工地來得適合我們,更重要的是他便宜好幾百塊。

餡餡此行是有生以來頭一遭泡SPA池,未滿一歲的貝比來玩不比上公園可以在地上爬,謹慎起見,丸子夫妻是全程抱著,好笑的是餡餡看過一次按了按鈕會有泡泡冒上來或水沖下來後,抱著按鈕座狂按到我們夫妻兩怎麼拖都拖不走,其他的客人見狀都很識趣地避開我們母女,好在下水泡SPA要戴泳帽蛙鏡什麼的,只有餡年紀太小只包足足,讓我們這對父母還有空間自我催眠別人認不出我們來。

礁溪其實很熱鬧了,便利商店的密度跟北縣有拚,雞肉爸心血來潮居然說既然隧道通了,來宜蘭這樣方便,就順道看看屋吧!說不定有適合我們的房子。於是咱們夫妻兩退房後考查了當地的房屋仲介,還看了幾間全新樣品屋,夭壽貴!除了有點年紀的農舍,這裏的房價高得出乎我們預料,尤其是新屋房價直逼丸子娘家,真是不像話!據說當地人喜歡住農舍或透天,新屋幾乎都是「蠻熊」﹝華厦﹞,而且飯店管理,推測這根本就是為台北人量身打造的,沒想到新屋預售房子還沒蓋好,已經賣到剩最後一間,看得我們夫妻兩下巴都快掉下來。不過餡餡看樣品屋倒是看得很樂,不但一直跟銷售小姐擠眉弄眼,看到屋裏的大鏡子大浴缸還不時回頭對銷售小姐伊伊唔唔,好像以為我們來人家家作客一樣。

丸子不是投資理財專家,不過還是有點懷疑這樣的房價會不會是飊過了頭,一坪將近十五六萬,而且周邊不比台北,沒啥公車更甭提捷運,而且沒有像樣的大醫院。雖然風景好空氣佳又有溫泉,但現實考量不能不仔細,舉家搬離原本熟悉的生活圈是個大決定,更何況還有餡餡將來上學的問題。

好吧!容丸子用不大靈光的數學來算一下:一坪十五六萬,十五六萬可以住幾回一晚四千塊的高貴飯店?度假有自己的小屋是很好,但度假泡湯得自己舖床洗被單刷浴室也挺累的不是嗎?現在的新社區通常高公設,每個月管理費應該也不少銀子吧!怕只怕這大都是台北人買來度假用的,管委要開會搞不好還找不到人,不多久飯店管理的蠻熊恐怕會變成南機場公寓,照這款扮勢對我們這種想買屋自住的外行人恐怕不利……

看完宜蘭房市的熱鬧眼看也快四點了,原本鬆散的計劃D這會成了荒腔走板的計劃E,沒想到我們連人家房地產都去逛過一圈看了熱鬧。在回程的雪山隧道裏,我們遇到傳說中的龜速車,沒想到這會大蓋台的交通部廣播又被雪山隧道廣播蓋掉,現場響起一陣真人發音:

「雪山隧道廣播,請用路人保持適當的行車距離,不要特意放慢速度以策安全…」
…今早才看到報紙,說要開始宣導叫大家不要在隧道裏開慢車,沒保持適當車距連龜速車都要開罰,現在應該還在宣導期,等要真的開始取締,廣播應該會變成這樣:

「雪山隧道廣播,那個車號XXXXX-XX的白色嘉年華,就是你!別懷疑,趕快跟上腳步,你開太慢了!限你一分鐘內跟上前車速度,否則馬上開立罰單,你等著繳錢吧你…」

回到台北後,餡餡抱起來的手感重了許多,磅枰一量居然兩周沒長進的體重瘋狂大進步,雞肉餡終於邁進堂堂七公斤,真是好不容易啊!原來母女連心,想當初丸子餵母奶中早期,也是出門溜達催奶最有效,沒想到小妮子出門也長得快呢!

下回雞家預計要帶餡和阿公阿媽們遠赴日本郊遊,相較之下宜蘭行算是小case,丸子還沒開始規劃,不過同時帶著老人小孩,挑戰應該更大,而且……雞肉爸傾向玩自助……丸子該去複習生疏了的日本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