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這個Blog用來記流水帳,那這陣子恐怕天天都有好幾篇可以寫。最近丸子被上帝打了一記耳光,差點變成臭耳人…

大部份的朋友都以為丸子家風調雨順,其實仙姑是人仙姑的家人也是人,而且我們都是平凡人,丸子既沒有法力叫吸塵器自己動,也沒辦法叫後陽台的衣服自動摺好歸位,更沒辦法叫婆婆不發胖、先生不破病,小孩不鬧脾氣。

最近餡爸為了眼睛不好常跑醫院,為了視力變差,我們從眼科診所被轉介到醫學中心,從打混醫師換到認真醫師,又從眼科看到風濕免疫,再從風濕免疫看到神經內科,餡爸開玩笑說下回到三總地下街買東西,大概可以用員工價,因為他幾乎天天去報到,好像去上班一樣。因此,今天是幫雞肉餡領藥的日子,就由丸子出馬。

為餡餡看尿路逆流的朱醫師向來門診病人不多,所以丸子並沒有等太久,朱醫師對待我們這等小人物總是非常有耐心,也很善體人意,只要是小病人的問題他都很樂意解答,在丸子夫妻的眼裏,只要是有耐心聽病人說話的醫師就是好醫師。而朱醫師不但對病人很有耐心,在我們住院期間,也看到他對教學的熱情。

打從去年聖誕節後,丸子餡爸開始每個月去三總幫餡餡拿藥,每個月都會見朱醫師一面,平常都是餡爸跑這一趟,這回丸子出馬,朱醫師發現餡餡的資料在電腦系統裏變成紅字,他問了一下門診護士,說我們可以用慢性病處方簽幫餡餡領藥,這樣一來,以後每個月如果只是為了領藥,就不必再找他報到,直接批價領藥就可以了,他問我願不願意先領三個月份的慢性病處方,第四個月再來找他排年底的檢查,並說明了寶寶體重與藥量間的關係,丸子當然一口答應,雖然餡餡拿慢性病處方簽比較方便,在情感上並不是什麼值得開心的事。

門診護士小姐很溫柔地詳細解說慢性病處方簽的使用方法,雖然國爸國媽也領慢性病處方簽,雞家老小對這玩意並不陌生,但邊聽著,也裏也百感交集,雞肉餡出生至今不滿一年,已經收集到一張病危通知書、無數藥袋,還有這張慢性病處方簽,我們還從橘子口味的藥粉吃到草莓口味……雖然對有重病或罕病孩子的家庭而言,雞肉餡是很健康幸福的,但在某種程度上,丸子可以略略體會為人父母領到這些紙頭時的感受。邊逛三總大廳的書展邊想,兩三個星期後若雞肉爸的診斷確定,說不定他會收到一張重大傷病卡,唉!這又不是扭蛋或大眼娃娃收集比賽,雞家大小收集這些東西也不是什麼多光采的事。

再來說說餡爸的事好了,餡爸幾個月前因為覺得單眼有一個角落看不清楚,所以就開始了他的看病之旅,轉診來,會診去,撇開第一回合轉到三總遇到的那個愛聊天的醫師不說,我們的運氣還不錯,都遇到很仔細小心的醫師,於是,雞肉爸輾轉被會診到神內安排了一項電位檢查,我們回家查了資料才知道原來醫師懷疑餡爸是多發性硬化症,查了資料發現餡爸最近的徵狀與多發性硬化症的病徵還真是很像,雞肉爸花了一個晚上心情不好,丸子花了一天情緒低潮,雖然沒有確定診斷,但在等待的過程中,除了內心的煎熬之外,我們也得做些調整,做最好的準備。

回想起來,過去有不少朋友羨慕丸子命好,但丸子總覺得,命好不好取決的並不是現況,而是我們的態度,是我們對生活的態度決定我們幸不幸福,而不是家裏有錢沒錢,或生活裏的一切順利不順利。丸子花了一天功夫整理好心情,我知道上帝丟了一顆酸不溜丟的檸檬給我們,沒有關係,我可以拿來擠汁配愛玉!不論餡爸檢查後的結果如何,我想我們夫妻兩將來會更能體會等待檢查結果的心情,相信將來,丸子夫妻會更有安慰傷痛者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