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啦!我必須承認,模範夫妻也是會吵架,睿智如餡爸也有皮癢的時候!

事情是這樣開始的…

今天丸子收拾工作室整理屋子,工作室這些日子以來已經被雞肉餡搞得面目全非了,所有該在桌子上的東西全被丟到地上,不該出現在高架地板上的東西全灑上頭,更糟的是小光成天巴在窗邊看7-11補貨,所以被雞肉餡亂丟的東西配上貓毛,說有多髒就有多髒。

花了一個早上灰頭土臉把地板的東西撿乾淨﹝哎!別小看撿東西,工作室裏的地板就剩下工作桌下面的那一小塊放腳的地方,得趴成很奇怪的姿勢才能撿到掉下去的東西﹞。老爺抱著汗流滿面的餡餡在那裏大呼小叫……

「怎不把窗關起來?開冷氣耶…」
…拜託!我滿手黑耶!你也才不過剛開冷氣不到三分鐘,等等關不成嗎…

接著,丸子忙進忙出,有些紙頭上頭有地址姓名必須絞碎,有些發票還沒記帳,有些紙頭可以回收,有些沾滿貓毛的手帕毛巾得清乾淨才能丟洗衣機……

正當打理這堆東西時,餡爸又說話了…

「不是說要關窗的嗎?」
…厚!我忙的咧!而且等會還會進房間啊!工作室又不直對冷氣出風口,你那麼閒不會自己關?

「好嘛!等下我就進去關。」
…只不過抬頭一看,怎麼轉眼間中午了!?

糟…餡平常十一點就在吃午餐,一想到小孩肚子餓,哪個媽媽還會記得關窗這等芝麻大的綠豆事?當然是備餐第一要緊啊!馬上轉戰廚房,二十分鐘搞定一客寶寶版焗飯請餡爸先餵,沒想到常規午餐時間過那麼久了,老爺忙著幫我改留言版的程式還貼在電腦前,等到真的開始餵的時候,餡餡已經愛睏翻臉不吃了。

於是,餡爸又說話了…

「以後要早點餵午餐比較好,不然早上要讓她睡一下…」
…喂!不知道是誰剛才一直在拖時間耶?而且平常十一點開飯十二點乖乖午覺為什麼都當沒看到,好像我每天都誤了小孩用餐時間似的…

等大人的午餐煮好差不多十二點半,餡也睡著了,丸子灰頭土臉地邊吃飯邊盤算下午的工作,無意見瞟到還沒拿去存的稿費支票…

「嗯!我下午要去一趟銀行存支票,可以順便去買點菜和尿布。」

「冰箱裏的水果也沒了,要買水果,松青的水果不大理想,頂好比較好。」
…不過,雞家座落於松青跟頂好的中間,銀行離松青跟全聯很近,如果還要去頂好買水果,那行程就變成這樣:

銀行→松青買菜→全聯買尿布→扛菜提尿布走兩個公車站牌到頂好買水果→扛菜跟水果提尿布走一個公車站牌回家。

要不,別在松青買菜了,直接銀行領好錢就去全聯買尿布→然後提著尿布走兩個公車站去頂好買菜買水果→提著尿布扛著菜跟水果走一個公車站牌回家。

好了,別建議我們直接殺到頂好買菜買水果買尿布,頂好松青的尿布比較貴。《這才像上網搶標一百四十塊全新多功能便盆跟精打細算花八十塊買康比背架的主婦說的話。而且颱風後,超市的菜價比傳統市場穩定。》

餡爸也知道這不是穿貼身牛仔褲的主婦幹的活,告訴丸子去買尿布回來就好,他再去頂好買菜買水果就好。

丸子出了門,先到7-11領個錢﹝中信帳戶淨空計劃實施中,7-11有中信提款機,可以省十幾塊跨行費用。﹞明細表上剛好有餡爸愛吃的冰淇淋買一送一優惠券,等餡爸感冒好了可以吃。然後去銀行存了支票,到了松青,心想餡爸感冒還叫他頂著大太陽出門扛菜挺不忍心,正好看到白桃五個七十,黑肉李十個九十九,價格還可以,品質也還不錯,餡爸感冒,多吃菇和洋葱不錯,家裏還有雞肉,今天晚餐來煮個感冒料理好了!於是買完菜和水果,到對面的全聯買尿布,又發現餡爸愛吃的零嘴在打折,順便嘛!敗了兩包回家。

於是實際路線變成:7-11領錢→銀行→松青買菜買水果→全聯買尿布買零食→打道回府。簡單多了!而且滿滿愛心,好尪不必再出門買東西,晚餐又有感冒食療菜。

一回到家,餡餡睡醒了,眼角掛著淚珠,鼻孔掛著鼻涕…

「難吃死了啦!我不吃啦…」
…餡爸幫餡餡OS…

「我看她是餓了,熱飯時她很興奮,吃兩口就拒吃,看我拿餅乾出來很興奮,看我把飯抹餅乾上就開始哭,我看她手腳冷冰冰,是真的餓吧!但怎都不吃…」

「好吧!我來餵餵看。」
…小孩拒吃你就只有抹餅乾這一招嗎?丸子心裏犯嘀咕,邊拿出一根香蕉,香蕉配焗烤,餡餡總算開尊口。

餵小孩的當口餡爸回到沙發椅悠閒地看書,想到工作室裏的東西是收得差不多,但滿地貓毛待清掃,差老爺出馬吧!於是餡爸在工作室裏忙呼,餡餡吃完焗烤香蕉飯也下午四點半,晚餐時間又快到了,打理一下又要準備下廚煮飯,一心想著餡爸吃著感冒愛心餐時的樣子,下廚也就格外起勁,乾脆連餡餡的雞肉丸也順便做好了!

改良上回只放了豆腐的雞肉丸,丸子用一塊淨雞胸肉配四小塊白蘿蔔加四分之一個洋葱加一塊2cm見方的豆腐,再折幾枝待會要煮給餡爸吃的金針菇,請貴夫人打成泥,不用電鍋了,直接滾水燙熟,真是入口即化啊!撿三顆放餡碗裏配一隻小叉子,溫馨晚餐即將開飯!

先請餡爸幫忙端出大人的感冒烏龍麵料理,只聽到餡爸又唸:

「怎麼這張桌子到處都是東西!?」
…都是東西?不會吧!好啦丸子承認自從買了筆電,我的工作場所隨著餡餡玩耍的地盤而有所更動,現在因為餡都在客廳活動,餐桌自然成了工作桌,沒抽屉當然文具雜物得放桌面上,可是我收了一天東西耶!看起來沒比較空嗎?

丸子端著餡餡的雞肉丸子出來一看,桌面上有的是一只剛餡爸吃完零食沒收的盤子、餡餡的水杯、衛生紙一包、餡爸剛沒吃完又沒封口收好的零食……

厚!盤子零食包黃臉婆不講話你就不會收嗎?我收了一整天東西你是瞎了啊!?只會嫌東嫌西,有沒看看自己亂丟東西又拖拖拉拉的樣子!?

一股騰騰殺氣從丸子心底冒著泡泡浮上來,覺得自己現下真是個惹人嫌的黃臉婆,好像餡不好好吃午餐下午茶又挑嘴桌子亂七八糟全是我這個做老婆的錯……虧我今天頂著大太陽滿心歡喜準備感冒料理,這臭男人真可惡……

可是想想,以往丸子因為這類型事故鬧情緒,到頭來餡爸不但不覺得自己做錯,還說是丸子EQ有問題,要不就是說我拿情緒作武器,可是我又不是他的電腦,冒煙了重開機就好,操到掛點也不會有怨言,忙了一天換來冷言冷語,是人都會有情緒的好唄!

丸子坐下來吃飯,隨便找了個話題,沒想到餡爸一句話都不講,好像也很不爽的樣子,而餡餡看到碗裏的新菜色,伸手玩叉子還把丸子捏得稀啪爛,丸子成了雞鬆,抺得到處都是,這回餡爸又說話了:

「媽媽妳看啦!難吃啦!只能拿來玩啦!」
…厚!這男人是不是欠揍啊!今天為什麼皮那麼癢講話那麼刻薄啊!你自己悠閒一個上午還陪餡餡睡了兩小時午覺,看不到你老婆從早忙到晚都沒休息嗎?雖然丸子平日愛玩得緊,今天可是忙到晚上才發現整天除了早上一杯豆漿,忙到忘記喝水……想到這裏,更氣!

「明天你下廚煮給餡吃,你辛苦一兩個小時做出來的東西她不吃亂玩亂抓亂塗就算了,我也像你今天對我這樣,看你作何感想!」
…整頓飯除了剛開始破冰失敗的一句話,丸子說完這句話就氣得再也不想講話了…

雞肉爸可能終於感覺氣氛不對,開始拿起雞鬆餵餡餡,餡餡吃了幾口又開始玩…

晚餐後,丸子邊洗寶寶碗邊生悶氣,什麼嘛!我是你老婆又不是你仇人,自己說討厭用否定別人來肯定自己的人,卻成天否定自己的妻子,我努力回想過去餡爸讚美我的話,少到完全想不起來婚後他肯定過我什麼……又想起之前丸子生氣結果被餡爸說EQ低、拿情緒欺負他什麼的,丸子氣得想摔盤子,處理好善後,丸子進房準備洗澡,卻坐在床上哭了起來,我好想回娘家,好想明天就抱著餡餡坐公車搭捷運回娘家去!

餡爸走進房,用一種很無奈的口氣問我:

「又怎麼了啦?」
…怎麼了?男人都這樣嗎?自己講話刻薄還不准別人生氣的啊?

不想跟這種男人理論,我一句話都不說進了浴室,洗完澡後我聽到餡爸收拾玩具的聲音,一出客廳發現平常是我在撿的餡餡玩具已經歸位,平常老是搞不清楚東西收哪放哪,怎麼老婆一生氣全都想起來啦?

雞肉爸接著領餡餡進房準備洗澡,洗完澡後也不再問宵夜在哪,餵完香蕉看似沒飽,再蒸了饅頭,餵飽餡餡後由丸子哄睡,又在房裏聽到餡爸洗碗的聲音……﹝好啦!我家隔音很差﹞

為什麼一定要老婆生氣才想起來家裏東西放在哪,為什麼非得老婆氣到想摔東西才知道要把碗洗乾淨……如果只有生氣才能讓你變聰明,那誰還要做溫和柔順的妻子?男人又怎能怪自己的老婆像夜叉婦?好好講話根本沒有用嘛!

男人哪!倒是教教丸子還有什麼方法讓你們變聰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