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又是星期天的早晨,又是雞肉餡透早起床該該叫,又是七早八早天剛亮吵得全家不得好睡,於是,我們夫妻兩又扛著嬰兒車帶著餡餡,來到上個星期歐巴桑跳舞的小公園。

上個星期咱們坐的好位置這會被三位歐巴桑捷足先登,不要緊!旁邊還有乾淨的座位,而且面對歐巴桑舞群,視野更好。正當我們一家三口坐好拿出早餐開始享用時,隔壁三位歐巴桑傳來了她們今天的會話主題:

「那個瓢仔,十塊買的,不好吃…」

「會嗎?我昨天買十元茄子就好好吃…」

「歐巴桑話題,都繞著菜場打轉…」
…雞肉爸小小聲地說,而我,想起我那兩本菜場書……

準時七點,歐巴桑舞群開始跳起健康操了,舞群裏有位看起來特別年長的,不過手腳很俐落。隔壁的三位歐巴桑話題一轉,不再討論菜場裏的十元蔬菜了,倒是對舞群裏的歐巴桑一一品頭論足了起來…

「你看你看,那個穿紫色衣服的那個,腰身細得跟小姐一樣…」

「吼……那個老灰仔人九十三歲了手腳很靈活咧…」

咱們一家三口搭配著歐巴桑話題也吃完早餐了,餡爸提議坐到離舞群更近一點的地方,讓餡餡好好看看晨起的老人家跳舞,也免得一直聽鄰座歐巴桑對別人品頭論足,於是,我們推著車子走到舞群正前方,找個位置大刺刺地坐了下來。

歐巴桑舞群隨著音樂時而悠揚時而輕快地擺動肢體,旁邊還有隻小黃狗跑來跑去,我們讓餡餡坐在膝蓋上,讓她也能隨著音樂手舞足蹈。

音樂漸歇的休息時刻,餡餡儼然成為大家注目的焦點。今天餡餡心情不錯,逢人就笑,所以一群歐巴桑圍了過來,一會拿扇子幫餡餡搧涼,一會又幫餡餡擦汗,只不過用的是她掛在脖子上的毛巾…

接著,話題開了:

「會笑會笑耶!她不會認生哦!」

「哦!笑起來還有牙齒耶…」

「她看起來比較黃哦!有黃疸…」

「一歲囉!太小隻了啦!我們家的小孩四個月就……」

「一歲才長這幾顆牙哦?我們家四個月就長了一嘴牙,媽媽要加油哦!」

「放下來走嘛!嚇?不會走?媽媽要加油哦!」

「嚇!一歲還在喝母奶哦!現在母奶沒營養了啦……」

「吼……真可愛,小孩子笑起來真可愛!」

下半場舞蹈結束後,一家三口打道回府,好在平常教育餡爸有成,咱們夫妻兩不致於被歐巴桑的言論打擊,只不過…

「我說啊,寶寶的年紀應該比照小姐的年齡,不可以隨便問,也不要太公開比較好。」

「嗯?」
…餡爸聽了我的言論,滿臉疑惑地看著我…

「下回再遇上不認識的歐巴桑,我們就說咱們餡餡只有八個月,長六顆牙、會扶站、會自己拿東西吃、七點五公斤、逢人就笑,是不是她們會覺得我們的小孩很厲害?」
…餡爸笑了,我也笑了…

雖然我們也成為歐巴桑品頭論足的對象,但這個早晨,依然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