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傾聽倒扁以外多元的聲音

最近關於阿扁的議題,弄得全台灣紛紛擾擾,看到龍應台所寫的這篇「我怎麼上陳水扁這一課 一個甘犯眾怒的微小聲音」,覺得心有戚戚焉,原本不想在Blog上寫政治議題的丸子,覺得還是應該要與大家分享這個很好的想法。

丸子沒有龍小姐的好文筆,她,真的寫出我心裏所想的。丸子也反貪腐,但我同時納悶的是,究竟是什麼樣的體制,使得每個坐上執政大位的政黨最終都以貪腐黑金收場?如果是我們的制度與法律出了問題,把扁換掉就解決得了問題嗎?

阿扁的家人犯了法,自己的操守正被司法調查當中,除了他以外,民進黨最近的發言更是荒腔走板,不但大雨天佑阿扁,連坦克車都請出來叫人民反省,我不知道他們還記不記得當他們以自焚、丟汽油彈、砸毁店家玻璃、丟雞蛋等激進的手段在街頭抗爭的時候,他們所抗議不公不義不民主的執政黨有沒有開坦克車出來對付他們……

兩年前,丸子因為看不慣泛藍在槍案當天搶在司法之前媒體審判泛綠而把票投給陳水扁,今天看到這一切,我們,竟選出這樣的執政黨;我們,竟選出這樣的民意代表,把我們的制度與法律修改成這個樣子…

Vincent講的真好:「當所有的注意力都聚焦在倒扁與挺扁時,有多少人想到這並非最根本的問題。也許我們都該感謝那一缸子比爛的政客,他們讓我們清楚的看到我們的法治是跛腳的、我們的民主是故障的。如果我們只想嗆聲,只想修理異己,沒興趣解決那最根本的缺陷。那對不起子孫的,不是我們無力管教的政客,而是我們這一代無智無能的選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