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寶寶出遠門的打包術是門大學問,我之前真是太小看它了!

原本預計行前一天打包行李的,沒想到那天接到鬍鬚張的催稿電話,在餡餡狗狗泥的糾纏下,短短千字稿磨蹭到快半夜才搞定,於是,打包時間剩下行前三小時……

三小時搞定七天旅程所需不是件容易的事,最不容易的就是腦袋要清楚。好在前些天跟餡爸趕上百貨周年慶,買了幾件厚衣服,而且都下水洗過,大人小孩看雪需要穿的厚衣服只要摺一摺就算搞定。沒想到,一家三口的換洗衣物、潤膚乳液防曬油簡單款一款,居然就塞滿我那在美國買來足以裝進一顆丸子的大拉桿箱……餡餡的足足和以防萬一的罐頭,還有上黑部立山要穿的羽毛衣還沒放進去咧!

好在前些天回娘家時國哥斗內出了娘家的浪跡天涯小拉箱,餡餡的糧食跟七天份足足有了歸宿,連咱們的簡便餐椅都塞進了大拉桿箱裏帶著走,這回,就算咱們在和室吃踏踏米餐也不怕小兒四處亂爬囉!

我們這回是跟團,去的是日本鄉下地方,很鄉下,丸子不敢巴望到時可以隨意採購餡餡的日常所需,所以日常足足跟溫泉足足和罐頭我全帶了,唯一需要擔心的就是餡餡不喝配方奶,到時得張羅到鮮奶才成。

好唄!來看看這回丸子三小時打包的三人七天行李有些啥東西:

  • 換洗衣物:
    大人的我想不必多說,我幫餡準備了六件短袖包屁衣當內衣穿、兩件薄長袖T裇、一件厚長袖T裇、兩件長袖前開外套﹝一厚一薄﹞、舖棉長褲兩件、薄長褲三件、長袖包屁衣兩件當衛生衣、大外套一件、薄風衣一件、斗篷一件、頭巾一條、毛線帽一頂、手套一付、短襪子六雙、長襪子一雙……
    邊打包邊想自己是不是瘋了,旅行之樂首要在於行李輕便,竟然光是餡餡的衣服就這麼一大堆……
    邊包邊開電腦重新看過日本當地氣候,我看就醬帶吧!秋天裏的日本,日夜溫差高達十度,再加上我們的行程裏有兩天要去海拔三千公尺的高山地區,不但有機會看到楓紅,還有可能看到雪,那兩個地方是國家公園,我想是沒有賣店在賣禦寒衣物的。再說小孩難免弄髒衣服尿濕褲子,萬一怎麼怎麼,多帶總比沒得穿好,反正我們跟團,大行李有遊覽車幫忙背,怕什麼?裝箱!

  • 沐浴精、薄荷油、簡易急救包﹝屈臣氏就買得到那種小小包裏頭有OK繃優碘酒精棉片那種﹞、針包、小剪刀、棉花棒、保濕乳液、防曬油:
    雖然跟團住的旅館應該都會附沐浴用品,雖然溫泉浴池通常也會有免錢的高檔保濕乳液試用,但我還是得準備餡餡可以用的。

  • 免洗圍多多一包、寶寶湯匙三支、吸管一大把、洗碗精一小瓶、寶寶便當盒一枚﹝萬一用餐時間餡不好好吃飯,還可以打包點東西在車上慢慢餵﹞、寶寶小書兩三本、寶寶玩具幾個、寶寶餐椅、尿布四十片、濕紙巾一大包、溫泉足足五片、蕎麥精一小罐、麥精一小罐、黑棗泥一小罐、配方奶﹝泡麥精用﹞一小罐、小饅頭一小罐、葡萄乾兩小包……
    打包到這,我又在想自己是不是瘋了,日本那麼先進的地方,還需要我自己準備Baby food?

    再度打開電腦檢查,我們要去的地方真的粉鄉下,雖然在出發前兩周我們已經開始訓練餡餡吃比較硬的餐食,以丸子對日本的認識,日本團的餐飲多半輕淡,而且大多有個小火鍋﹝煮物﹞,豆腐啦白肉魚啦配日本白米飯再加點湯汁餡餡應該可以吃,但萬一口味不合,夜裏餡餡肚子餓,我想叫餡爸到溪邊打獵是不可能的事,即便日本到處都有自動販賣機,大概適合餡餡喝的也只有礦泉水……所以,還是裝箱吧!

    接下來,隨身帶的媽媽包我還塞進了一條看護墊當尿墊用,背巾自然也不可少,滿點推車和兩台相機我們也都帶去了,餡爸的包包裏還裝了推車防風罩﹝喵媽推薦要帶﹞、折傘一支、旅遊指南。

    就醬,哩哩扣扣我們一家三口包括推車跟隨身行李,一共五大項,餡姑的小罵曲已經塞得滿滿的,丸子和餡餡在後座被大包小包包圍著,而餡爸抱著推車坐在前座也好不到哪去,我看整台小罵曲就只剩轉方向盤和打檔的空間,其他全塞滿了東西……

    天哪!才出門就這麼大包小包,回來還得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