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們約了小辮子先生,會找他的主要原因,是雜誌上說他可以在預算內打造客戶需要的理想住家,預算內打造?丸子喜歡這句話!

小辮子先生的工作室也是在捷運站附近,看起來是在大馬路邊,應該比昨天的潦倒風工作室容易找到。小辮子先生個性爽朗,我們相談甚歡,這是一位社交型設計師,他把他的工作室經營得很好,生意做到大陸去,不但生意做得好,他還繼續不斷進修中,他說雖然他在這行工作很久,但在學校裏還是學到許多業界裏少見的知識,而且,這間工作室是那2%室內設計師網站裏的唯一上得去也做得不錯的網站。小辮子先生一掃我們昨天的擔憂,設計師真的不都是不擅社交而且離群索居過著不食人間煙火只抽自己的煙呀!

不過小辮子先生迴避了所有關於預算的話題,買屋菜鳥的我們完全不知道自己的預算可以做到什麼樣的程度,不過看起來小辮子先生對於自己設計上的功力展現出無比的自信心,雖然後來我發現他們家的監工費用並沒有比較低,但是如果設計的東西值那個價錢,我和餡爸是很樂意付這筆費用,如果可以因為監工而在預算內打造出我們的需要,我想那也值得吧!

中午,我們買了Subway三明治,在捷運邊的小公園享受美式午餐,陽光配著濕濕暖暖的風,已經一個星期沒好好睡覺的我們決定今天到此為止,不過一翻開手邊的設計師年鑑,發現有一個設計師聲稱他的作品可以讓全家人凝聚在一起,這點剛好符合餡爸的期望,而且,重點來了!他的設計費跟小辮子先生一樣,但監工費用少很多……

餡爸希望我們雖然住大房子,但不是各自躲在自己的房間裏,全家人能在一起做一點事,讓彼此的感情更熱絡。於是,丸子再度打了電話,約了這對夫妻檔設計師見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