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畢業考的日子,餡餡今天要做尿路攝影,看看過去一年來的努力是不是能擺脫尿路逆流的毛病。新來的朋友若有興趣可以點這裏看看咱們發現這毛病的始末。

檢查在今天下午,是上個星期排定的,老實說丸子已經掛念了整整一個星期,餡餡上回做這檢查滿慘烈,所以最近一周以來,我只要想到這檢查壓力就來了;我問餡爸,他說他想都不敢想,好在最近忙著跟設計師打交道,有事可以分點心。

早上約好小辮子設計師談初步規劃,小辮子設計師體貼我們帶小孩,所以約在家附近的星巴克,還自掏腰包請我們喝咖啡,我們帶著餡餡一起討論,小妮子在一旁玩著撿咖啡豆跟向店員抛媚眼的遊戲,還算乖,不吵大人討論事情,只不過不多久,踫!的一聲,聽起來像是鐵條彈動頗有彈性的聲響,我轉頭一看,小妮子坐在地上抬頭看著我,停格了兩秒鐘……哇!餡餡脹紅了臉,嘴巴擠壓成正方型,哭了起來…

我連忙抱起餡餡,問她哪裏撞到,小妮子指著嘴唇,我隱約看到手指上帶著血漬,頓時,下嘴唇冒出血滴,血流速度還挺快的。我也沒空管周圍多少人圍著我們看了,趕忙掏出乾淨的紙巾把傷口壓住,小妮子氣得嘰嘰叫,一手揮掉我手上的紙巾,哭得更大聲,血被擦乾的瞬間我看到下嘴唇傷口的形狀像是被牙齒咬的,想來是她先撞到欄桿咬到自己才跌坐在地,不讓加壓的結果是組織內部出血無法馬上止住,餡餡半個下嘴唇變得又紫又腫,我抱起她離開現場,去吧台向服務生要點冰塊冰敷。

服務生們看我抱著餡餡跑來,大概是以為我要來興師問罪的,神情看來相當慌張,一聽原來只是要冰塊,好像大家都鬆了口氣,連忙端上一杯滿滿的冰塊。我用手口專用濕紙巾包著冰塊敷小妮子的嘴唇,希望減少腫脹,而其他的冰塊讓小妮子把玩分散她的注意力,店員滿懷歉意送上了一張咖啡券,這回咱們淚水換咖啡,雖然小妮子是小傷,餡餡也不喝咖啡,但我們還是感受到店家的誠意。

血止住了,小妮子不哭了,也搞得店裏滿地碎冰和開水,我們也差不多要去三總畢業考了!匆匆忙忙跟小辮子設計師告別後,我們跳上計程車,可憐的雞肉餡今天給自己多添了一項慘事差點破了相,不過好像血止住後她也沒覺得不舒服,繼續吸著她腫脹的下嘴唇,眼眶濕濕看起來十分無辜。

我們遲到了五分鐘,前面就排了兩個小朋友做同樣的檢查,一個接著一個哭個不停,排在我們前頭的那個小哥哥最可憐,做到一半機器壞去,只好出來換一間繼續,雞肉餡看到小哥哥還很有同情心地想去安慰人家,一點都沒有預警等一下就輪到她了!

等了好久才輪到我們,餡餡從一坐上檢查台開始哭,邊哭邊掙扎,一共哭了兩個小時,更慘的是因為掙扎得太激烈,影像根本不清楚,所以我們做了兩次,可憐的餡餡哭到完全無力睡著,最後才看到清楚的影像,我們夫妻兩穿著重重的鉛衣,雞肉爸在一旁一直問我結果如何,而我心裏盤算著待會要去喝一大碗味噌湯,我記得去年不到半小時就做完的檢查,今天咱咱們在這裏待了兩個鐘頭……

做完檢查後,餡餡可能太緊張,膀胱裏的顯影劑沒有完全排出,咱們就趁這個時間把片子仔細看了一下,是比去年進步很多,去年右邊那條直通腎臟的輸尿管不見了,剩下半截不到腎臟的顯相痕跡,所以,雖然有進步,但是我們還是被留級了!

我們跟放射科醫師討論了一下檢查結果,醫師說他會打上一級的報告﹝去年是二級,級數越高表示情節越嚴重﹞,我們下周就可以到門診看正式的檢查報告,小妮子在自己的X光片前指著自己的膀胱喊著氣球氣球,我想也不是每個孩子都有這樣的機會吧!

回家的路上心情有點沉重,本來希望可以畢業的說……這會又得再吃一年的藥,雖然有進步,但是如果可以進步得更快一點,不知道該有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