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在決定養小光之前,丸子對貓的認識幾乎等於零。

因為丸子從小幾乎是跟狗狗一起長大的,嫁來雞家時餡爸又是上班族,每天只有丸子一個人在家,所以就向餡爸申請一隻同伴動物。那時,我也不確定會在家工作多久,而且有時案子趕連飯都沒時間煮,狗狗被餡爸駁回。他說,狗狗養在都會區跟我們一起住小房子,每天只能出去溜上兩三次,很可憐……如果不確定將來會在家工作多久,最好選壽命不要那麼長或者主人不在也能活得好好的動物。我們都不是那種衝動型的寵物飼養者,也向來不贊成想養就養想丟就丟的心態,所以當時丸子的選擇只有老鼠、烏龜、金魚或兔子。

丸子實在對這些選擇提不起太大的興趣,牠們雖然也很可愛,但不是我心目中的理想同伴,後來我發現貓咪是很不錯的選擇,雖然牠們壽命很長,但會自己打理上廁所的問題,我只需要每天清理貓砂,不需要天天帶牠們出去溜達。而且對於都會區的住家而言,因為貓咪的活動範圍是三度立體空間,所以只要牆面上有地方讓牠們爬,就算小房子牠們也可以住得很高興。於是,我們決定養貓作伴。

在遇到小光之前,丸子花了很多功夫作功課,知道貓咪可能在家裏闖下什麼禍、和怎麼跟牠們相處才能全身而退不受傷,我們被貓面識了兩次才被肯定。但是雖然我們在養貓之前有作功課,但是小光來家裏之後,才知道事情並不如我們想象中的簡單。旁邊這張照片只是冰山之一角,而我們家小光破壞家俱的程度在家貓排名算是排在後面的。

小光加入雞家時是四個月大,四個月大的小貓睡覺時很可愛,也很粘人,但是活動起來破壞力十足,而且翻臉像翻書一樣,剛才還咕嚕咕嚕很享受我們幫牠馬殺雞,冷不防就咬我們一口,小貓的牙像釘子一樣,有時候餡爸甚至當場血濺貓窩……於是,我們開始研究貓咪的表情,才知道貓跟狗不一樣,貓咪搖尾巴的意思跟狗不同,貓咪預備要攻擊時也有特別的表情,飛機頭就是那個時候認識的。

女孩的辦家家一文中提到的小光飛機頭,小光的動作飛快,拍好貓咪照片實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們總是來不及按下快門拍小光的飛機頭就被攻擊了,Cherie的疑問我在貓洞找到了,很高興獲得meg的首肯,不知道飛機頭為何物的朋友們可以點這裏瞧瞧。

下回看到有誰飛機頭,記得離牠們遠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