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餡餡時聽說女孩手機常放包包裏,背在肩上剛好最靠近肚子,所以改成低電磁波的手機對胎兒比較好。這支PHS手機就這麼伴我將近一年的時光。一直到最近,小餡餡開始會亂掏大人口袋背包,而且幫她買的玩具大哥大永遠沒有真的好玩,於是丸子的手機就常淪為餡餡外出時的安撫玩具。

就在星期五,咱們出門去客變,一路上餡餡都在把玩這PHS手機,沒想到……PHS沒跟我們回家,它掉在路上了……更悲慘的是,我星期一才發現……

餡爸打了好幾通電話找我那親愛的PHS,家裏沒聲響,但電話是通的沒有人接,於是……

「報失吧!手機掉了很麻煩的!」
…餡爸沒好氣地說…

於是,我打了電話去大眾電信,客服都在忙線中,等了半天來了個陽光男孩客服,他熱心地告訴我PHS無法偵測手機位置,而且報失前若被盜打,錢得算在我頭上。

這下我開始有點憂鬱了。

「問一下大眾電信,人家上回雞大姑的手機遺失,報失當時客服馬上查到報失前有沒人盜打電話耶!」
…餡爸又說…

好吧!哄餡餡上床後我再度打了電話去找客服聊聊,沒想到大半夜裏客服專線還在忙,等半天來了客服美少女,她回答我她很想幫助我,但世界上沒有這種系統可以得知我那可憐的PHS被撿走後有沒被盜打。

好吧!我換個方式問,那有沒辦法現在知道我的電信費用?

美少女再度告訴我,很遺憾,要等結帳日才能知道,她安慰我不要太難過,就算提前知道被盜打,錢還是必須照付給他們。然後她提醒我因為這支手機是綁門號的,所以合約到期之前,即便手機遺失也報失了,月費還是必須照繳。最後她鼓勵我要去警局備個案,雖然一切不幸他們都要用戶自己負擔……

熱心的克拉拉聽了我的遭遇,幫我找來奇摩知識網上的PHS手機遺失案例,該案例說PHS手機遺失,除非好狗命遇到拾金不昧的好心人,否則找回來的機率等於零。對於PHS用戶而言,掉了手機最好節哀順變。

原來,PHS除了低電磁波以外,沒有任何好處啊!

我們到派出所備了案,員警們看來是不想多一個不可能破的案子,不大甘願地幫我們做完筆錄,丸子領了一張單據留作紀念。

這次的經驗告訴丸子幾件事:

  • 出門在外,別把手機當安撫玩具。
  • 手機一定要上鎖,手機鎖SIM卡鎖,能鎖的全都要鎖,特別是出門的時候。
  • PHS手機除了低電磁波以外,遺失手機時對消費者完全沒有保障。
  • 如果可以,不要綁約。反正綁約到最後所付出的費用,跟不常使用手機繳出的銀兩是差不多的。

    再會吧!我親愛的PHS。離合約到期日還有兩個月,期滿以後,我再也不敢考慮使用PHS手機了!

    後記:

    剛寫完這篇部落文,我接到國爸來電,手機……在他的袋子裏!

    原來星期五一塊去看新房子,小餡餡玩完手機就丟進了國爸的背包……

    再度證實一點:
    小孩子不該玩手機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