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我們約好小辮子設計師討論最終版的水電配置,好在來不及之前再去一趟工地來一次殊死戰。我們彼此加油打氣,決定星期四不論如何都一定要拿到水電配置圖,搞清楚原定的插座對講機水管馬桶究竟在哪裏……

沒想到,難以溝通的根林建設下包水電朱主任竟讓我們與設計師之間連結起一份生死與共的情感。

小辮子設計師開著他的大轎車來載我們,咱們……一起去把真相搞清楚……雖然……我們三個大人都滿擔心的……小辮子先生安慰我們,該面對的總是要面對的,所以……就走吧!

大雨天出門還真的挺不方便,原本預定帶點加辣葱油餅去跟根林建設下包水電朱主任搏感情,可是大雨天卻只有烤地瓜的阿婆出來擺攤,而我們只有買兩個蕃薯的感動。坐上小辮子設計師的黑頭仔車,來到工地皮繃緊緊等著受刑。

新聯陽這回幫我們聯絡到另一位根林建設的工地主任,上回聽了Sara的專業建議之後丸子決定先殺出重圍先問問他的來歷。我們聊了根林建設公司、聊了他的經歷。他之前是高鐵的下包商,公司倒掉後改開牛排店,而且他打包票他賣的牛排真的很好吃。此外我們也聊了他的老婆小孩,他有兩個兒子,但是很喜歡女兒,見他一直不停地逗著小餡餡,還直說他從工地過來身上髒,不然一定要大抱特抱,不儘如此,他還一直邀我們有空去工地看看瞧瞧,他好玩玩可愛的小餡餡。

原來他是根林建設直屬的工地主任,而上回那位讓我們神經緊張的水電主任是下包商。我們戰戰競競跟根林建設的林主任報告完咱們希望客變的內容,沒想到他很專業也很好溝通,雖然一樓蓋好了,但他還是幫我們想到一個我們連想都沒想過的方法來變通,把不可能的任務變成可能又省錢。

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他仔細看了我們的客變內容,影印了設計圖,說會好好研究,如果對整體結構沒有影響的話,就會照著我們的意思改,倘若加減帳的部份跟我們的期待差距過大,他可以幫我們問問有沒有想兼差的水泥工匠,我們自己去商量工錢,就可以省下一筆花費。當下我真想立刻叫一大鍋燒酒雞還是薑母鴨請這位大哥好好吃一頓!

我們一行三個大人聽得是目瞪口呆,他看我們神色有異問我們怎麼回事,我們就把上回根林建設下包水電朱主任的交流過程一五一十地告訴他,他大笑說其實那個人是憂鬱的冷面笑匠,個人特色就是非常囉嗦,但是不難相處。上回他就是嫌水電主任太囉嗦所以逃離現場……他還說下回天氣好,到工地時可以請根林建設下包水電朱主任講冷笑話給我們聽。

我們又重新對這間房充滿了希望。

再見之前,我們向他要了牛排店的地址,我們一定要去捧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