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個星期以來,雞家三口都在與感冒奮鬥,之前在感冒自救小偏方裏提到不少飲食注意事項及食慾小偏方,但這些在大人還好辦,小妮子生病食慾差,不吃就是不吃,有那麼幾天連水都不喝,實在很傷腦筋。

在感冒時的自救小偏方一文裏提到了一些對感冒有幫助的食材,像雞肉、洋葱、香菇……小妮子全不領情,不喝水也不喝奶,急死雞肉爸了!

很久沒有專門為餡餡煮料理了,之前好些日子都是大人吃什麼她吃什麼,差別只在餡餡吃的煮軟一點小塊一點,這幾天,我做了這些東西給餡餡吃,反應還不錯,貼出來與大家分享咱們雞家的「聖誕感冒料理」吧!


照燒小雞腿

材料:
雞翅腿5支‧醬油1大匙‧米酒1大匙‧米醂1大匙‧薑片3片

作法:

  • 雞翅腿清洗一下放進電鍋內鍋,加進所有的材料拌均勻。
  • 電鍋外鍋放200cc水,將上述材料蒸熟。
  • 電鍋跳起後悶二十分鐘後打開電鍋,將材料再拌一拌,把沒吃到色的雞翅腿翻個身,在外鍋放200cc水再蒸一次,電鍋跳起後悶30分鐘後即可。

    蒸兩次的雞翅腿很軟爛,餡餡一歲四個月,可以直接拿著啃,小一點的孩子可以把肉剔下來和在飯裏餵,湯汁可以拌麵拌飯。

    玉米雞蓉麵

    材料:
    淨雞胸肉半個‧玉米醬罐頭半個‧雞蛋一個、磨菇3朵‧乳酪一片‧牛奶一杯‧煮熟的白麵條‧黑胡椒粉少許‧洋香菜葉末少許

    作法:

  • 淨雞胸肉洗淨用刀刮成雞蓉,磨菇切成末末,雞蛋打散備用。
  • 小湯鍋裏放進牛奶、玉米醬及磨菇末,以小火邊攪邊煮至小滾。
  • 邊攪邊入蛋汁、乳酪片、白麵條和雞蓉後,再次小滾即可調味起鍋。

    這道料理是因為餡餡什麼都不吃,我想起小時候很愛玉米濃湯所以把玉米濃湯和著麵條煮成這道料理,該有的營養都有了,只不過看起來有點噁……沒想到反應不錯。磨菇可以換成鮮香菇、金針菇,白麵條可以換成義大利麵或通心粉,黑胡椒量不要太多,讓湯香香的就行了。

    銀耳甜湯

    材料:
    銀耳一大把‧龍眼乾適量(粘成一塊不知道怎麼寫好,多放就甜一點,少放就淡一些囉!)‧紅棗10來顆

    作法:

  • 銀耳泡開撕小片後放進電鍋內鍋,加入龍眼乾及紅棗,加水淹過銀耳,外鍋放200cc水蒸熟。
  • 電鍋跳起來後悶20分鐘後打開鍋蓋攪拌一下,若湯汁太少就再酌量加水後,外鍋放200cc水再蒸一次即可。

    這樣蒸出來的銀耳簡直入口即化,而且多醣體都被煮到湯汁裏,最好不要放太多水,稠稠的比較好餵,很適合需要顧氣管的人當作點心來吃。不過龍眼乾不好消化,我是挑起來大人吃。紅棗如果下鍋前切它幾刀會比較容易入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