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將近尾聲了,雞家卻發生了不幸的事故。

話說就在2007年倒數第二天,冬季裏的大晴天讓人心情格外放鬆,雞肉爸和丸子帶著便當推著餡餡跑到大湖公園野餐,餡餡吃完午餐走得正起勁,本來我們還打算去附近的針車行看看有沒有合適做娃娃的釦子,沒想到餡爸的手機響了,是丸子娘家的鄰居打來,國媽跌倒了!幾個鄰居合力把國媽扶回家……

鄰居把電話交給國媽,她的聲音聽起來好心酸…

「我跌倒了…」

「妳現在在哪?」

「我……我在家,我手好痛…」

「跌到哪?有沒有撞到頭?」

「我用手撐著,現在左手舉不起來,爸爸去喝喜酒,哥哥回宜蘭,家裏剩下我一個人…」

「好好好,我馬上回去!」

掛上電話才想到我這麼回去也要一個多小時,雞肉爸立刻打了電話向大姐借車,一家三口回家拿了針包就往中和直奔。

回到中和,一個鄰居陪著國媽,國媽表面上看起來很好,可是右肩碰不得,衣服一拉開才看到右肩腫得像饅頭,心想不妙,可是外觀看起來沒有出血,手指手肘都還能活動,於是請國媽先去上個廁所,我們得去醫院照個X光,看看骨頭有沒傷到。

國媽堅持先到她平常復健的小醫院照照X光就好,沒想到小醫院周末X光室沒人值班,於是我們輾轉來到附近較大規模的中型醫院,掛號小姐幫我們直接掛骨科門診,國媽邊等門診邊覺得這裏也痛,那裏也不對勁,於是只要她覺得怪怪的地方我們全照了片子,結果舉不起來的那隻手上臂骨折了。

這下慘!原本因為中風右偏癱的她這會左上臂骨折,怕冷國媽穿了一身厚厚的緊身衣,實在有夠難穿脫,節儉成性的國媽捨不得買好一點的衣服,連貼身高領衛生衣也是混紡的﹝她堅持那是全棉…﹞。既然要上石膏,丸子提議去買件全棉的衛生衣穿在裏面,老人家皮膚薄,經不起長時間悶著加上擠壓,襯件透氣的全棉衛生衣會比較舒服,為了這一跤,丸子到傍晚才知道國媽還沒吃午飯……。

趁國媽在治療室裏打石膏,丸子打了電話通知在宜蘭的國哥,謝爸爸一知道此事立刻催他們回中和,我們拿了藥回到家,國媽的左手已是石膏加上五花大綁。

一家老小簡單吃了晚餐後,國哥國嫂回來了,丸子簡報了國媽的狀況,國嫂一直問我骨折的照護事項,但我擔心國媽聽了更恐慌。打完馬虎眼後我們帶著餡餡回內湖,一路上經過從前跟國媽一起溜狗的路上,國媽還健康靈動可以追著狗跑的身影好像不久前才看到,如今我的媽媽老得好快,我都不知道還可以陪她多久……想著想著眼眶又濕了……

夜裏,我跟餡爸說了我的心事,沒想到餡爸告訴我,他在娘家顧餡餡的時候,國爸告訴他他也跌了一跤,摔到額頭,不過國爸表達的重點在他想當年受過特種訓,很會摔,不像國媽一摔骨頭就斷了……

餡爸叮嚀我要多注意國爸,因為摔到頭的幾個月內都有可能有併發症,而老人家為了不想讓我們擔心,似乎都喜歡把嚴重的事說得不痛不癢。

今天早上我連忙打了電話給國哥,國哥說他昨天也發現國爸屁股一大塊瘀血,剛跌的!而國媽昨天還好好的右腳踝,我們離開後就腫起來了!看來下午她說怪怪的地方是扭傷,這下原本就行動不便的國媽,未來幾個星期會更加辛苦……

唉!行善行孝真的都要即時,常常聽到身旁的朋友說,等他們有錢生活好一點換了大房子實現了理想如何如何,他們就要怎麼怎麼……我又想起兩個瑪麗曾經告訴我,父母親不會等我們,動作不快一點他們就老了,再不快點就要來不及了!

2006年的倒數第八個小時,我上了街頭,買了給國媽的鈣片……

倒數第六個小時,我縫了一隻小精靈,等等要跟鈣片一起托黑貓馱回娘家……

願所有衰尾的事情在2006年告一段落,2007年不必中頭彩,我只要我們全家通通健健康康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