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國媽分了一粒老欉柚子給我們,愛吃柚子的餡爸迫不及待想殺了它,不過想到餡餡沒見過完整的柚子,於是有了下面的影片:

餡餡一歲四個月了,之前擔心沒趕上進度的發展技能最近飛奔似的在追上,不但停止不前的第九顆牙開始有了動靜,也放手走路了。小妮子成天走走走,就算不出門,待在家裏也一直走個不停。除此之外,也出現了完整的句子,像襪子掉下去、一閃一閃亮晶晶……這類的句子,手的穩定度很夠,能自己拿筆畫直線,也能自己拉開拉鏈、扭開瓶蓋;雖然走路搖搖擺擺,但是已經可以自己爬上工作室的高架地板,也能自己從床上爬下來,聽到節奏感強的音樂也會隨之擺動身體。

總覺得這一個月是頓悟的一個月,她好像突然之間聽懂了遊戲規則,突然間會了好多事,問她要不要喝果汁,她會露出飢渴的表情;叫她去坐好準備喝果汁,她會乖乖走到小桌子前坐好等待;特別是今天,餡餡自己用湯匙吃完一頓飯,沒有抹頭抹臉,沒有拿奇異果當手榴彈亂甩……為娘感動啊!餡爸差點沒跑出去買鞭炮慶祝……

小孩大得真快!過去我一直認為這是在看別人家的孩子才有的感覺,今天牽著餡餡的手去襪子店採購,捧著她一、兩小時就餵一次奶的日子好像昨天,怎麼今天就會跟狗狗揮揮手、幫我提袋子了啊!

想著想著,覺得胡鬧的日子遲早會過去的。過幾年後,說不定我最懷念的,就是這段天天抱著孩子胡搞瞎搞的歲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