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實在很忙,常常是餡餡陪著我東奔西跑,今天也等不及芋頭妹病好,趁著天氣放晴,帶著餡餡到傳說中很讚的Y17探險。那裏的設備真的沒話說,而且平常日人並不很多,雖然比信誼親子館貴一些,但我覺得很值得。

餡餡高興不在話下,每樣東西都試試玩玩,然後……跟第一回去信誼親子館一樣,我們……又被搶了!


這回搶我們的是一位小哥哥,他發育得很不錯而且搶劫手法比上回搶我們的小姐姐更猛,我們到開車區看到一部沒人開的小車,餡餡爬了進去才開始轉方向盤,小哥哥跑來開我們的車門,眼看就要伸手進去把餡餡拖出來……

「我要玩!」

「我們先來的!」
…看!幾個月來當媽的功力有增加吧!咱們可不能老是平白被搶…

「不是這樣的!」
…唷!這小子搶劫還有理由的…

「為什麼說不是這樣的?我們來的時候這部車沒有人坐,我們坐上來之後你才過來的呀!」

「不是這樣的!我先來的!」
…說著說著手又進來想扯餡餡……吼!這小子的媽媽在哪裏啊!?

「你明明是我們坐進來之後才來的,不然為什麼妹妹會坐在裏面,而你在外頭呢?」
…開什麼玩笑,你若好好說真的很想玩希望我們讓你玩還可以,強詞奪理外加暴力是行不通的…

「我不管我要玩這一台,這台車車是我的!」
…吼!這小子的媽媽在哪裏啊?

「這裏的玩具是大家的,大家要輪流玩,不相信的話你去問媽媽這部車子是誰的。」

「我…我不知道啦!反正我要玩這部車!」

「我們也是等到這部車沒有人玩時才進來坐的耶!而且妹妹才剛剛坐進去,為什麼小哥哥不能排隊等妹妹玩好再玩?」

這時,有個一直在旁邊的媽媽忍不住說話了…

「弟弟你看那邊有一台車沒有人玩啊!」
…這媽媽真好!能仗義直言,讓我們這對被搶的母女不至太無助…

「我不要那台車我要這台車啦!」
…好小子!你媽到底跑哪去了…

「可是我們也要玩這台車啊!」
…我開始覺得如果那小子的媽媽不出現,恐怕沒完沒了;沒想到那位旁觀好媽媽看不下去,幫忙轉移小子的注意力…

「弟弟你看,那裏有一台車沒人玩,裏頭的喇叭好漂亮哦!」
…薑果然是老的辣!那位旁觀媽媽看起來就比我這小菜鳥媽媽見多識廣,了解如何處理孩子之間的爭端…

小子跑了去,沒想到另一個弟弟比他先一步摸到車,於是兩個小子扭打成一團,哭的哭叫的叫,小子的媽媽終於出現,把小子拉開一面開口教訓他。而我們這被搶的小妮子?車子開沒多久就下車玩起辦家家,而被教訓過的小子不多久也跑過來,又一付老大的模樣,没收了一大堆玩具說要煮飯給餡餡吃,咱們家小妮子大概年紀太小,只要眼前有幾樣她想玩的,旁邊少幾樣她似乎不在意,而我……好吧!我是小心眼媽媽,我不想這小子太親密,以免待會他又搶我們……

回到家後,我還在想今天出口相助的老薑媽媽,她真的好有智慧……

我什麼時候也能那麼高明又老練地處理小孩之間的爭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